钓鱼网

高温台钓两小时 渔获鲫鱼过瘾快撤退

[时间]2014年7月19日8:00 — 10:00时。

[地点]离家数十里外的一段河边围塘。

[天气]多云,温度28 — 35度,西南风3 — 4级。

[人物]小弟与他的同事朋友们、野钓手。

[工具]3.6米台钓竿,1.0号齐杆长主线,0.6号0.20米子线,6号红袖双钩,1号长身短脚短软尾孔雀翎浮漂。

[窝饵]商品鲫鱼饵。

[钓饵]商品鲫鱼饵。

[钓点]台钓竿钓点半打满杆,水深约1.3米。

[收获]二三两重的鲫鱼若干、大小白条若干。

一般来说,小弟性格豪爽开朗,交游较广且人缘极好,邀我出钓,那一定就是有了个比较出鱼的好地方。所以,小弟每每邀我出钓,欣然而往。塘口是本地新郎 川河下游的南漪湖旁。每年的汛期一至,水漫沿岸,有心人便围网成塘。退水后的河鱼因为来不及溜走,便留下成了塘鱼。本来出门是挺早的,谁知路途难走且远, 所以赶到目的地时已经是不早了。大伙简单寒暄几句后,就各自开战。

台钓的准备工作比较繁琐:选址摆摊设点、抽杆挂线调漂、选饵开饵醒饵,一番折腾下来,耗时半小时都差不多了。及至挂饵抛竿入水,玩传统钓的身边人,早有数尾进账。

咱也不急,终是心中有数:亮水处,传统蚯蚓钓一般是玩不赢竞技饵料钓的。

上鱼过程就不赘述了,频率一打起来,很快就玩得不亦乐乎。只不过天气太热,自打到了钓场,身上的汗水就没干过。高温呐!我不玩命一点小过瘾就成了,两个小时后,大伙撤退。

最后渔获,漂亮的小身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