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秋战万峰湖手竿浮钓鲢鳙大爆护

万峰湖是一个年轻的湖泊,但却挤入全国五大淡水湖之列。也是我们96KaiFa源码向往的天堂,追逐钓大鱼梦开始的地方,这一次的万峰湖之旅,真是过足了瘾。

这一次到万峰湖三江口,狂拉白鲢三十多条、100升保温箱爆箱、渔获一百多斤等都刷新了个人垂钓生涯中的记录,在这里简单梳理,并将自己钓鲢鳙鱼的经验技巧分享给各位钓友。

9月2日下班后便与好友前往万峰湖三江口,因为之前几天连日暴雨、路面塌方、山体滑坡,又遭遇了抛锚车辆,一路上可以说是历尽千辛万苦,直到晚上九点才到达棚子,由于整夜阵雨一直不断,一口没有,早早便安顿下来,睡下,为明日开战养精蓄锐。

第 二天早上开钓,依旧没口,时不时地有大鱼翻水,水面上鱼纹阵阵,凭多年垂钓经验判断可能是花白鲢进窝,赶紧从包里找出鲢鳙饵,开饵作钓,在有频率的抛了十 多竿以后,突然见了一个顿口,一目,扬竿,叫线声音顿时响起,听的心里这叫一个爽快,但没等我反应过来及时把杆放手并用失手绳,就感觉手劲已松,9号伊势 尼直接被暴力拉弯!遗憾!遗憾!但是手里动作不能停,继续保持一定频率抛竿,终于在一个两目的顶漂后,擒获一条五斤的白鲢。

早上口一直没停,四条四五斤重白鲢已经入护,大鲢子的冲击力,你懂的!爽爆了!

人 是铁饭是钢,钓鱼也不能饿坏自己,在午饭之后,花白鲢停口,开始漫长的等待,任凭我用尽十八般武艺,钓法饵料都换了个遍,草鱼、鲤鱼、罗非依然是不闻不 问,就连满湖的翘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才有两个轻微的顿口,必须抓住,一条2公斤和一条5公斤白鲢相约报到,那是一种久违的感 觉!之后又是没口,回去睡觉。

躺在床上我回想起白天跑鱼的场景,突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钓鱼不就是这样么!明天,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

早上起来接着战斗,水面鱼纹再现,加铅调漂,调整线组,调整饵料比重和状态。手竿博鲢,动静毫厘,决胜半目!而这次,我赢了!

爆连两个小时,战斗结束,斩获白鲢二十多条。爆护爆箱,手腕已经爆酸,再钓手就废了。

最后总结下钓花白鲢的技巧

首 先鲢鳙鱼视力相对较弱,主要通过嗅觉来寻找食物,所以就要有针对性地使用在水中穿透力强的饵料。饵料要选择比重轻、雾化性好、香中带甜的主钓鲢鱼,也可加 入蒜香型饵料主钓鳙鱼。海竿饵料多为玉米粉、豆渣、米糠、发酵类的,但必须酸、臭、呛鼻,也要甜。用酸臭饵钓最好沉底钓,因为它们入水即化,迅速下沉,鱼 会追入河底吞食饵料。

其次鲢鳙鱼是上层鱼,如果是水库最好钓1米左右。鲢鳙鱼喜欢炎热天气,10度以下不会进食,15度以上进食相对活跃,30度以上水温是进食最旺盛的时候。所以通常夏季七八月份是钓鲢鳙最好的时候,中午最好钓。

最后就是抛竿时一定不要抛满竿。因为鲢鳙鱼劲头十足,再加上扬竿时刺鱼太猛,鱼竿抬不起头,容易拔河跑鱼。而且鲢鳙鱼的上嘴唇短,下嘴唇长,只有垂直扬竿才能提高中鱼率。钓的水位越深,尽量垂直扬竿的机会就越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