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自由人开春首钓喜获大鲤[日记]

随着春天的到来,新的一年又有了新的生命。关于春前面有迎春、踏春、探春、惜春、伤春的感叹!那后面更有十分精彩的描写。如说春光明媚在前,那春寒 料峭在后。如说春和景明居左,那春光和煦就靠右。天南地北忘不了春花秋月,孝道儿女岂能忘记春晖寸草。风刀霜剑,严冬已过,春回大地情满人间。喜钓的痴汉 们又重整装备,又开始新一年的征程。

人生路漫漫,其实何其短。在山涧看花开花谢,在海边观潮起潮落。人生苦短,何不乐观?抛开红尘事,手拿钓鱼竿。不羡官场的喧闹,不念商海之沉浮。只 想找回一点点属于自已的“自由”这是心中的期盼!“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只要你原意,只要你原意。让梦划向你的心海。”如今同做中国梦,同寻自已的精 彩。

时间:2月16日。

地点:张家湾小水库。

天气:晴转阴。

气温:8-16度。

人物:老何、老朱、自由人和大胡。

事件:相约出钓。

装备:传统钓具、5.4、6.3钓竿。

饵料:青玉米。

主功:鲤鱼。

风力:3-5级。

2月16日8点30分吃过早点就出发,只不过用了十多分钟就到了今天出钓的目的地。一切按步就班走过所有程序,就开始垂钓。

由于是早春许多地方的鱼都不太开口,今天找个地方试钓一下看能不能有搞。我在陡坡上选了一个钓位后面全是树笼不太好扬竿,但没办法有几个好钓位都被先来的钓友占了。其余地方都是亮水,在这个季节想要上鱼难啊!

下竿之后就是耐心的坚守,苦苦等待那漂的信号。她的每一次摇摆,每一次轻轻的点动都牵动着我的心。12点过终于看到那票轻轻往下沉1目2目伸手 提竿,一股力道从竿尖传来,好像触电一样一股无形的力量瞬间打通了我身上的奇筋八脉。让我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开始遛鱼,不想好事多磨只战半个回合,这家伙一 招鲤鱼钻草跑到我另一根竿下。悲哀这就是悲哀!两根线绞在了一起,扬竿后面是树身手施展不开,就算你内功练到了第九重也难。不过有时也会有许多的意想不 到,在混乱之中鱼钻到草里,我提竿不能动好像挂上了地球,无耐之下只好插竿回架,心中多有不舍但又不得不放弃!时间过去分把钟,在我心好像半个世纪。再次 提竿鱼还在上面并起从草里退了出来,第二根竿线也离开了水面。就这样好像九阳神功遇到了寒冰掌,一热一冷一喜一悲,真水火两重天让我欢喜让我忧啊!就这样 和这条鱼你来我往,他的雪山派遇到了我的金乌刀,还是乖乖的把她请上了岸。条件虽然艰苦还是不忘记拿出像机记录这一过程,以便和钓友们一同分享!

后来的时间天气大变风大浪急,一不留神打了个迈呆回过头来票也不见,下意识提竿只稳了几秒脱钩而去,留下些许遗憾!事实再次告诉我们,钓鱼就钓鱼不要三心二一(意)。

下午收竿,先来占好位的两位钓友草草收场失意而归。后来的四个钓友也光荣的参了军。“四人帮”老何中一鲤1.2斤,老朱中一草一鲤3斤,我中一鲤2.1斤。马年首钓鱼最大自由人唉!闲话少说以图为证。

水库景色

大胡的钓位。

水中的“炮楼”好像又回到了三八年。

水库一角

同一角度,不同的效果

这是我的窝子,看样子风色不小吧。

这样的扬竿环境确实艰难。

一竿遛鱼一竿还在水中,线却缠在了一起这是96KaiFa源码最不想遇到的尴尬事。

都说鲤鱼跳龙门,这下却是水上漂。

马年第一钓成色不错吧!

再秀一张标准的身材。

本想冬已过春又来,数九天快结束了这钓鱼的好日子就快到了。不料想刚过两天小城又降下了多年不见的瑞雪,青山到处银装素裹。难怪有人说“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看来钓鱼的好时节要推迟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