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补窝就停口该怎么办?真正的高手都会这么做

最近收到一个钓友的反馈,说了一大堆,其实总结起来就一个问题:“为啥每次一补窝就遭到停口”,本人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也就那么几个,要想解决问题并不难,更换钓位也只是下策,更为关键的还是,知道下次补窝该避开哪些坑。

分析原因才能知道错在哪

①、错过了最佳时机

但凡高手都知道,在水广鱼稀的环境中作钓,除了首次打窝之外,适当补窝也很重要!但在什么时候补也很关键,有些人可能觉得,补窝不就是在鱼口少的时候补嘛,其实这就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

因为补窝的目的是,为了诱来更多的鱼,而如果在鱼口稀少的时候即便你依然可以垂钓窝子里边的鱼,但钓完那几条,可能就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才会有口,所以错过了补窝的最佳时机,遭到停口也就不难解释了。

②、窝料投放的太多

其次是补窝的量投放的太多,才导致钓点处有鱼无口,原因很简单,钓点内的窝料堆积如山,鱼儿又为何冒险吃两颗鱼钩上的饵料呢?

更离谱的是,有些钓友一看到没口,就误认为早期投放的窝料已经被鱼吃完了,所以防止留不住就再次补窝,可结果是越补越没口,才导致这个恶性循环。

③、补窝动静过大

不可否认,野外钓鱼的打窝方式没那么多讲究,直接用手抛洒窝料即可!

打窝和补窝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打窝前期,钓点处本来就没多少鱼,就算是你砸窝也没多大影响,但补窝就不一样了,钓点处已经诱来了鱼,倘若再次砸窝,动静闹太多,鱼的胆子再大也会离窝而去。

下次注意别犯同样的错误

1、既然知道了原因,那下次就一定要注意避坑,补窝的最佳时间应该定在鱼口好的高峰期,因为无论是补窝还是打窝,都需要有一个诱鱼期。

2、另外还需要注意,补窝的最佳方式是通过铅皮带窝,或者配合打窝器进行,这样投放窝料,既不会惊扰鱼群,同时投放的精准度也足够高。

3、最后一点很关键,就是不管打窝还是补窝,投放的量一定要少,宁可多补几次,也绝不能一次性投放过多,这样补窝既有效,同时还能节省不少窝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