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不吃饵咬钩,钓友别愁,用好这五招,完美应对

窝料入水之后,钓友都希望窝内鱼星不断,这样有享受连杆的机会。不怕鱼抢吃,就怕鱼不吃。当然希望终归是希望,现实是比较残酷的。往往准备的很充分,但钓鱼的时候鱼就是不咬钩不吃饵。

这种现象让钓友很头疼,我想说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只要钓鱼就会遇到问题。掌握应对招数应对就容易,发愁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为什么提起这些,昨晚有钓友私信。说自己钓鱼遇到鱼不吃饵咬钩,自己不知道如何应对。

希望我能指点赐教,由于钓友没有细说,垂钓鱼情参数。本人唯有系统性从多角度,以个观点出发为钓友支招。

水边钓鱼的人

一、更换饵料

挂饵抛竿之后,长时间没有鱼咬钩吃饵。也许是饵料不对路,钓友可以从新开一款状态味型不同的饵料,切记要少开一些。随后抛竿垂钓,如果鱼给口说明之前饵料不对路,如果不给口建议继续从开。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说明鱼“挑食”了,此为自然水域为例!

人工鱼塘中的鱼都是养殖鱼,这些鱼从小都是吃饲料长大。在不同的鱼情,吃的饲料和喂养方法不同,它们口味都比较“重”。所以在用尽各种饵料,束手无策的时候,建议加入一些鱼饲料。也许这些不是鱼幼时吃过的,但饲料部分成本比较相似,加入就能促进其开口。

钓鱼用的饵料

二、改变水层

很多人都是有时间去钓鱼,殊不知出钓天气不对,想钓好鱼也不易。鱼儿在适宜的温度,就会待在所在水层,而外界因素突变就会改变水层。进而出现不开口的不吃饵的情况,因此长时间鱼不开口,就要考虑这点。

如我们所钓鱼为鲫鱼,选择钓底不给口。这时就要考虑,气温气压噪音等因素,是否让其改变水层。随后调整钓法,从水底以5公分为例,一点一点的往上找。每到一个水层钓上几竿,如果给实口说明找到鱼层,钓鱼就不难。如果没有可以一点一点找,直至鱼给口。

中上水层的鱼儿

三、满足鱼需

无论在自然水域,还是黑坑当中。滑口鱼都是存在的,这些鱼吃饵比较谨慎。而且对饵料状态味型要求都比较高,它们怕味浓,怕雾化。所以,想钓到鱼首先考虑一下,自己的饵料是否有此类问题,如果有建议从新开满足鱼儿需要的饵料。

此类鱼狡猾不假,但是它比较好斗。饵料到底之后,尝试抖动鱼钩,可以刺激鱼更好的咬钩。另外在搭配线组的时候,鱼线要小一些,这样可以捕捉细微的信号。钩子也要小一些,这样吸入比较容易,一定程度上提升中鱼几率。总之,满足鱼需钓到更容易。

双钩挂饵料,方便抖动

四、改变钓位

一个好的钓位,不仅需要食物充足,抛竿方便。还要满足一点,氧气量充足。鱼属于趋养物种,它们在水中比较迫切氧气。唯有氧气量高活性才会高,长时间鱼不咬钩,建议从此入手,更换氧气量充足的钓位。

这个地方非进出水口莫属了,钓位选择两边,一定程度可以改变鱼不咬钩吃饵的情况。有氧则欢,无氧则死。很多时候不给口,兴许就是水底缺氧导致。因此鱼口不好的时候,要从多方面入手。

从新选择好的钓位

五、改变水深

鱼是趋温动物,如果水温变化较大,就会出现口差的情况。如上午的时候太阳出来,水面温度会升高,此时鱼儿会不适应,就会下潜到适合自己的水层。此时坚持垂钓,想钓到鱼是比较难的。

唯有根据外界情况,掌握垂钓水深方能钓到鱼。恰恰因为钓友疏忽,习惯性的一直钓一个水层,进而出现鱼不开口吃饵料。既然是钓鱼,迎合鱼口需求,才是钓到鱼的“法宝”,此招数同找水层一个原理。

从新调整垂钓水深

观点总结

鱼不开口肯定是有原因的,鱼对食物的需求量比较大。所以只要水中有鱼,钓友不要担心鱼不吃。恰恰是有鱼不咬钩,自然就是有问题。细细琢磨,方能找到应对办法。

俗话说得好,条条大路通罗马,钓鱼也是如此。方法是固定的,但人是活的。通过尝试和改变,能钓到鱼这就够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