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买钓具,我推荐的一套不到100元

之前我在文章中介绍过一些钓具如何购买,钓箱、浮漂、鱼竿之类的都有。针对不同的用户,我们选择渔具要根据自己的钓技和经济情况确定,经济条件好不在乎钱,那您就随便买了;如果经济条件一般,买渔具的钱还是背着老婆私藏下来的,那您购买渔具就要选择性价比高的。

买得太贵,经济负担比较大,如果坏了也会很心疼,更加重要的是,如果被老婆发现了就麻烦了。之前我在渔具公司工作时就碰到个钓友买了一支很贵的鱼竿,结果鱼竿有点问题需要退回更换,我们收到后需要电话回访一下,结果他默认留下的电话忘了改,留的她老婆的手机号。老婆接到电话后很懵,表示不知道,客服人员也是不懂事了,还给人家说了个明白,把购买人的名字,买的东西说了一遍,对方没问别的就问了一下价格多少就挂断了电话。后来不知道怎么样了,反正我们以后是没有再见过这位钓友。

我们选购渔具,都希望能找到一款好用、皮实,价格又低,而且在各种情况下都能用的。不过这种渔具至今还没发明出来,我也在找。我们面对不同的鱼情、水情,在渔具的选用上也是不同的。就拿抄网来说,很多钓友就认为抄网是用来抄鱼的,不用像鱼竿那样面对不同的情况要选择不同硬度、不同长度,往往家里要备好几支竿,抄网只要准备一个结实耐用的就行。我们如果是休闲钓确实可以,只要抄网耐用就行,一二十元的抄网就能很好地满足我们;如果我们是钓黑坑、竞技或者快鱼,就应该选择一款轻便、结实的抄网,可以高频率的抄鱼而不累,如果抄网太重,高频率的抄鱼我们受不了,因此这种抄网价格就高。

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鱼情,钓具的选择也不同,如果有人问我如何选择钓具,我会先问清他的情况,再给人家推荐,这样才靠谱。

之前就有个钓友,说想买套鱼竿,带着孩子去钓鱼,请我给找款鱼竿。我一看这挺好,即可以接触大自然放松身心,又可以培养孩子的钓鱼兴趣。于是我给他推荐了一款很短的溪流竿。这么推荐的原因在于:

  1. 打眼一看就能看出来这是没钓过鱼的新手,如果推荐他专门钓鱼的鱼竿,例如高碳台钓竿,价格会比较高。他可能只是兴趣来了,钓一次,下次再钓不知道什么时候,太贵的钓鱼关他也不会要。
  2. 高碳竿非常脆,很多钓鱼老手都会断竿,更何况新手,鱼竿一旦断了,配节价格也不低。如果断了,他可能感觉推荐的人不靠谱,推荐的鱼竿又贵质量又不好,平白被埋怨。

基于这两点考虑,我给他推荐的是皮实的低碳竿,甚至是玻璃钢竿。在淘宝上,几十块的鱼竿就足够用了。这种鱼竿韧性强,新手不会操作,胡乱扔也不会断,而且这种溪流鱼竿比较短,方便携带。这种新手只是为了带孩子玩去河边钓鱼,让他买钓箱、竿包等装备也不现实,人家可能就拿个马札,提着鱼竿和线、漂就去了。钓过一次后这个鱼竿可能就扔到一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想起它,所以这种几十块的鱼竿非常适合,丢了也不心疼。

除了鱼竿,我又给他推荐了9.9包邮的纳米浮漂,几块钱一套的成品线组。这都充分考虑了他的实际情况,纳米浮漂也是皮实耐用,成品线组绑上鱼竿就能用,省去了绑钩穿线的麻烦。饵料给他推荐了蓝鲫,可以不用搭配其他饵料,加水和开直接能用。这一套钓组价格不到一百元。

通过这个例子,可以看出我们无论是给别人推荐钓具还是自己购买钓具,都要考虑清自身的情况,是新手还是老手,是玩一玩就算了还是打算深耕,经济情况如何,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钓具贵的几百上千,便宜的几十块,买啥样的,看您自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