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高手教你小绝招,让你不会老是空军

在我国已有了几千年的钓鱼文化,尤其手竿垂钓,更是历史悠久。由于手竿垂钓简单易学,所以人们一直将其沿用至今,不过,虽然手感简单易学,但要想有一个好的鱼获,除了好的渔具、好的钓技之外,你可能还需要下面这三个方法的帮助。

一、勤换钓饵

通常钓鱼老手们都有这样的体会:鱼饵越新鲜鱼儿就越爱上钩。原因是不论是蚯蚓还是其他的鱼饵都会因为在水中经过长时间的浸泡而失去自然的味道与光泽,导致鱼儿嗅不到也发现不了。所以在垂钓时,我们不仅要把鱼饵做出符合鱼儿口味的味道,更要注重换饵的频率,尤其是在鱼儿频频上钩时,勤换钓饵更可保持住连续上鱼的势头。

二、勤换钓点

来到垂钓水域后,在已经选择好的钓点左右继续在多选择几个钓点,最好是有水草、蒲子、苇子的地方,撒些小米做好记号。垂钓时可把每个钓点都试钓一遍,然后把底净、容易起竿不挂渔线或钓到鱼的钓点作为一天的重点来钓。在一个钓点里垂钓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因为钓点里有鱼,钩到底鱼就会咬钩。鱼漂不动说明钓点里没鱼,所以垂钓人要勤换钓点垂钓。

三、勤提鱼竿

刚开始的前一个小时,钓友一定要勤提鱼竿,因为有些钓点水底有障碍物和乱石杂草,造成鱼儿看到吃不到或者根本看不到鱼饵的情况,这时,你如果慢慢提竿,就会使鱼饵在水中上下跳动,成功的吸引了鱼的目光,鱼也会趁势吞食上钩。所以这时大家就要掌握一个规律,比如:在一个钓点把钩下到水底后,5分钟不见鱼漂动便慢慢提竿几次,然后仔细的观察几分钟,漂若不动,就再慢慢提竿。如此几次的反复,鱼漂仍然不懂,便可更换钓位了。

四、掌握提竿时机

若是发现了大鱼进窝,那你就要慢慢提杆了。因为大鱼的经验丰富,在食饵时更加警惕,通常都会在吃饵前仔细的观察一段时间,待确定这是一个安全的饵料之后才会去吃。所以在有大鱼的水域垂钓,一定要慢慢提杆,减慢频率,最好是在四分钟左右。主钓垂钓鲫鱼,因为如果钓鲤鱼,鲤鱼敏感,容易受惊,所以你一定要耐心的等待。而鲫鱼只需要按照以上的方法使鱼饵在水中上下跳动,好似活饵一般,就可以起到引逗的作用,这时在慢慢把钓饵放稳,鱼儿就会趁势吞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