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酷乐鹰”大战沙溪野河狂拉大板鲫

过年这段时间,温度像过山车似的!但鱼瘾来了也总不能老是在家呆着,偶尔也会偷偷的去钓半天,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收获就是不行,就连以前一直 都去的放养浜也没能如愿,总没能突破三条鲫鱼的魔咒!仿佛这段时间到哪里钓鱼都够呛!2014年肿了么?在家闷思苦想,种地人是靠天吃饭,我们96KaiFa源码何尝 不是!于是把几次寒酸的渔获都记在了老天的帐上了。

因为前段时间到哪里都不爽,所以看了天气预报这周周六是个难得的好天气。至于的钓点就很自然的瞄到了沙溪星罗密布的野河。年前,听朋友说他在那边野河钓疯 了听了我像馋水蛙口水直流,所以这次推掉了老秋与杨到崇明野钓的邀请。提前几天就与他约好,周六到沙溪野河玩玩。

周六,天刚蒙蒙亮俺就驱车赶往嘉定去与朋友汇合。一路前行,中间也出了一点小岔子,还好骑电瓶车人知道自己错了还算老实,没故意躺地上,非机动 车碰机动车剪不断理还乱,给了点修电瓶车的钱!过程不说了,现在想想还害怕着!只是难为了“小福”前脸瘪了一小块,改天还要带她去美容。

一断小插曲没能打消我钓鱼的兴致,惊魂未定中继续前行。道路越来越窄,眼前的河流越来越多。看着一条条河流,心里总有着下车伸竿一探究竟的欲望。车轮终于 在田间小水泥路停了下来,下车舒展一下筋骨。看看,河流周边的景色!二十多米宽的河中已有巡逻队员在巡游,依水而建的农村的大楼房旁鸡飞狗叫。我们的到来 都打破了属于这里的宁静。

背上渔具,踩着银霜。看似不错的小河,不知今天神马情况?顺着麦田,向小河的尽头走去!眼前一间小棚屋,使我停住了脚步忍不住拿出了相机拍了几张,泥土垒成的墙,屋顶应该是稻草才是!定是岁月的流失使她饱经风霜,主人才换上了石棉瓦!

到了河边,就沿河开始找钓位。芦苇丛中,已有钓友开辟出一个现成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第一个钓点就选这里了。下了河滩走进芦苇丛,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做 战前工作了。第一次来到陌生的河流,上线组先试探一下钓位周围河水的深浅。朋友已在他钓位开始打窝了!小河中间三个钓点都差不多一样水深1.8米左右。探 明了虚实,立即打窝。今天气象预报说天气比较暖和,两深一浅!趁着发窝的时间。走到朋友那边胡吹乱侃嘎嘎讪糊…...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回到钓位准备开工,一看,啥眼愣住了,今天霉到家了,呜......呜......哭的心思都有了。鱼竿一二节接口处断了,前梢也断 了!肯定是刚刚打好窝偷懒没把鱼竿全收了就倚靠在芦苇上摔下来弄断的!连忙用野外骨折急救的方法,用纱手套上的棉线绑好。简单的包扎,看看勉强能够钓钓小鲫鱼了。

从开始作钓到现在近1个小时,偶尔只是上几条闹钩的小鱼。此时朋友的开杆鱼已经到手了,太没有天理了。三窝轮钓不能着急,因为我知道尽管立春了,鱼情还 是来的比较慢。不停的引逗中,终于也来了一条不错的鲫鱼,赶紧来几张,看来鱼儿没有配合好,按下快门的时机与鱼的跳动不合拍,效果没有拍好。

冬天钓鱼鱼口就是来的那么突然,没有任何征兆,星漂忽然向下一黑,我以为又是小鱼拖钩,一提竿,不对,钩像是挂底一样,发力又担心受伤的鱼竿,鱼儿在水中 奋力狂奔,高举鱼竿,刚柔相济,鲤妹妹终无法逃脱,乖乖就范,鲤妹妹辛亏是一尾2斤左右相当苗条,不然鱼竿不保。记得年前还和爆鲤说起好久都没有钓到鲤鱼了,想不到今天,鱼竿断了偏偏就碰上了,其实来一次这种家伙玩玩过手瘾那是相当的有激情的,就是今天来得不是时候。

难怪窝里没有口,原来有她们在下面,鲫鱼见了早都散了。有了第一尾鲤妹妹入护,按道理是开心才对,可是我心里却担心起来。冬天鱼喜欢扎堆,有了第一尾会不 会有第二、第三,万一碰上大的,鱼竿必定承受不起!于是果断换窝!更想不到的是两个深水窝如出一撤,都是两斤左右的鲤妹妹占据着。

随着村里炊烟袅袅升起,气温也慢慢攀升,想想远处的浅水窝也该去试试了,鲤妹妹进窝想必河底窝料所剩无几,卸下鱼线,在两个鱼窝处补了窝,转战浅水!鱼钩 到底还在调星漂时,提竿就上了一条鲫鱼!钩在下嘴唇都已经急吼吼的上来了!浅水窝里也就迎来了上鱼的小高潮。只要稍加引逗,星漂就会慢慢上送。

看看远处的朋友,不时也上着鲤妹妹!神马情况?鲤妹妹昨天过完情人节,今天还这么兴奋,补好的深水窝不去伸竿钓会总觉得浑身不舒服,可是下竿没多久,又是 一记熟悉闷漂,轻车熟路,带着她溜了好一阵才把她请上岸。估计是玩鲤妹妹玩过火了,鱼窝都被搞散了,等了

冬天野钓我一般都不带鱼护,总觉得一个水桶够用了。想不到今天还让我小爆了一下鲤鱼,只能把钓了的鲤鱼都放在朋友的鱼护里了。

收摊最后清点渔获,留大放小,回去吧,鲤妹妹,你们不是俺们的菜,哪里来的就回哪里去,放回水中后红鲤妹妹还在鱼下停留了数秒不舍离去。小的鲫鱼都放生回河,这里的鲫鱼密度还是有一点的,假以时日,我们还来过过瘾。

这是朋友留下的几条鲫鱼,两条大板子还是很勾引人的。

一天下来整个人都有点精神恍惚,钓的不多渔获惨谈了点。留下的几条二三两左右的鲫鱼够吃就行了。回家杀鱼刚刮一条鱼鳞后想起来应该给它们来张合影,嗨,这一天。

友情提醒:外出钓鱼注意行车安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