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蚯蚓钓鱼最好的钩之个人体会

挂蚯蚓什么钩最好?经过多年的实践,我认为还是“白狐”钩最好。“白狐”是个牌子,我说的并不是这个牌子,而是这个钩型。理由有下面几点。

一、钩门窄,方便鱼儿入口。

二、钩柄长,方便挂钩。

三、一般钓钩都必须经过2个弯才能形成钩,而多数的钩弯角度接近90度。而“白狐”型钩的前弯(靠近钩尖部分的钩弯)角度小,大约只有60度左右,后弯(靠近钩柄部分的钩弯)角度大,大约为130度左右。这正是“白狐”型钩的特点。后弯角度大,钩柄长,方便蚯蚓附着,前弯角度突然变小,可以有效阻止蚯蚓从钩上滑脱。

再者,由于前弯角度小,中鱼后在人和鱼的反方向力量作用下,钩尖其实是朝内弯的,这样就有效地防止了鱼脱钩。而其他2个钩弯都接近90度的钩子,则更容易使蚯蚓和鱼儿滑脱,如果没有倒刺,情况将更会严重。

钩型不同,作用不同,我并不是说90度钩弯的钩子不好。用面饵的时候,正好用到钩柄短、钩弯接近90度、钩门宽的钓钩。钩柄短使钩型尽量接近圆形,方便在面饵中隐藏,钩门宽,则扩大了刺鱼的几率。

我们在选择钓钩的时候,要根据不同情况对钓钩有个合适的选择。比如,入冬后,气温很低时,用无倒刺细条钩挂红虫,就要尽量选择“白狐”型钩,以达到易入口、防滑脱的目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