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吃水和子线缠绕的解决技巧

经常去野外垂钓的钓友会发现这么一个情况,刚开始调漂的时候还很精准,但是钓着钓着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浮漂开始吃水影响到鱼口,并且还有一个现象就是悬坠钓使用较细的子线时,很容易出现缠绕的现象,浮漂的走水和子线的缠绕给垂钓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里就说下相关的解决办法。

一、浮漂吃水方面

1、第一个可能就是浮漂在入水之前处于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中,而浮漂入水后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浮力下降进而影响到调目下降,很容易给人造成一个错觉浮漂吃谁了,尤其是使用去壳孔雀羽和芦苇这两种材质的浮漂,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很大。

2、所以浮漂的吃水现象并不会因为浮漂的材质高档就会不吃水,常用的巴尔衫木、芦苇和孔雀羽浮漂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吃水现象,所以在调钓的时候最好把浮漂先放入钓场的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让浮漂适应了水体温度后再进行调钓,这样调钓之后就能够有效避免温度方面的吃水现象了。

3、钓着钓着发现漂目和刚开始不一样就是浮漂吃水后浮力变小影响的,这个时候把铅皮去掉一部分就可以了,另外选用的浮漂尽量是优质的品牌浮漂,做工方面和质量方面会做的更好,有效减少吃水的现象发生。

4、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野外水底状况很复杂,抛投的时候如果偏左偏右或者偏前偏后都可能让钩饵落到坑洼处,或者抛投的时候时而满竿时而不满也会影响到调钓的精准度。

5、其实影响到浮漂的条件因素非常多,最主要的还是垂钓的地形方面,和竞技钓不同水底非常复杂,在半水中调钓好挂上饵之后的钓目比调目低是正常现象,只要每垂钓一段时间就对浮漂进行再次调钓,虽然麻烦但是保证了精确度。

6、另外一个方法就是保证抛投的水平,让每次投竿钩饵落点集中,就不会让钩饵时而落到凸起的地方时而悬浮在坑洼中。

二、子线缠绕的现象

1、上鱼之后出现乱线是很常见也很令人郁闷的事情,很多钓友在中鱼之后就会瞬间紧张起来,急于把鱼儿提上岸,使用的力度不知不觉的就大了很多,其实正确的做法是中鱼之后要稳定住让鱼儿在水中游动耗费体力。

2、比如说在1米水深的水域中钓得一两的小鲫鱼时,要把鱼儿溜到鱼护处保证鱼体不再扭动就可以了,此时摘鱼就不会因为乱蹦乱跳导致子线缠绕了,当然这只是休闲钓的做法,如果在鱼情快的竞技钓中就另当别论了。

3、拉饵的时候也容易乱线,春钓鱼口比较弱,所以使用的子线很细,在拉饵的时候两条子线会扭到一起,如果不把子线捋顺的话,拉出来的饵料上钩会贴在下面的子线上,会影响到鱼儿吃钩进食,导致上鱼率下降。

4、这个时候最好把子线捋顺再拉饵,用手指把两股交缠的子线给划拉开放在饵盘上再拉饵效果就会好很多,如果缠线比较频繁的话,最好适当的把子线加粗一点,不太影响上鱼就可以了,毕竟多次缠线很是浪费时间。

5、搓饵的时候也容易乱线,不过这倒是好解决了很多,在装饵的时候可以先把下钩的饵料装上,接着再装上钩的饵料,在装上钩的时候松开下钩,上下两个钩自然就分开了,另外提醒一下饵料方面,野外水域中食物比较匮乏,鱼儿虽然对食物不是很挑剔,但是合理的调制饵料状态和味型,是提高上鱼率的保障。

注意:

垂钓比较考验一个人的细心和耐心,不管是上鱼好不好还是垂钓流程顺不顺畅都需要用心发现去解决的,只要善于分析灵活变通,没有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