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的黑坑钓具搭配心得

黑坑钓鱼,除了钓法技巧和用饵的经验外,钓具的搭配十分重要,不然在黑坑钓得两三条鱼儿也是很亏本的。最重要的是,如果钓具坏了,又是一笔开销,对钓友而言,更是闹心的一点。下面我就从钓友那分享一份黑坑钓具搭配的心得,给大家参考一下。

鱼竿选择

众所周知,硬竿最大的优点是回鱼速度快,软竿最大的优点是以柔克刚,方便遛大鱼。黑坑钓鱼限时,所以要注重效率,使用软竿吃力小,回鱼的速度太慢。因此,我每次去钓黑坑都会刻意带弹性好、腰力强的硬竿,这样遛鱼时间起码能比软竿缩短一倍左右。最重要的是,黑坑里的鲤鱼一般大小都在三斤上下,我们平时用的硬竿足以轻松搞定,根本用不着软竿长时间遛。除此以外,一般在黑坑96KaiFa源码占位比较密集,用软竿经常会把鱼遛到别人的窝子里去,会影响别人垂钓,不招人待见。

线钩选择

在黑坑钓鲤鱼不能用太粗大的线钩,因为黑坑的鱼精,一旦线太粗或者钩太大就很容易引起鱼的警惕心理。同样,我们也不能用太细小的线钩组合,因为钩太小了容易跑鱼。我通常用的是2.0的尼龙主线,1.5的子线,4号的伊势尼钩。当然,这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确定老板刚给坑里放入新鱼,这时候完全可以换稍微粗大一点的线和钩,以便搏杀新鱼。需要注意的是,在黑坑钓鲤鱼的主线要尽量长一些,以便增大可钓区域,获得更大的优势。

浮漂选择

鲤鱼生性胆小,尤其是黑坑里的滑鱼,它们吞饵前通常都会进行三番五次的试探,吃口极小,容易影响我们对漂相的判断,稍不注意就会被蒙蔽。为了对付这些狡猾的家伙,我们一定要选稳定性好,灵敏度适中,信号真实准确的浮漂。除此以外,大家购买浮漂时可以选稍长一些的买,因为浮漂越长我们就能越早发现鱼讯,更好地做出判断。

鱼护和抄网

除了上面的基础装备,在黑坑钓鲤鱼最好也注意一下鱼护和抄网的选用。我知道很多钓友不太在意这两样东西。但以我的经验,合适的鱼护和抄网真的能大大提高我们的回鱼效率。

黑坑鲤鱼总的来说比野外的肥硕一些,因此,我们选用的鱼护要口大,内深,护网软,既能方便我们装鱼,又能大量储存,还能让鱼在里面多存活一会儿。

至于抄网的选择,一定要竿长、兜儿深、轻便,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迅速省力地把远近不同的鱼获抄起,不至于让它们逃脱。此外,因为在水里抄鱼有阻力,所以抄网的网眼要适当大一些,这样才不至于一次抄起半兜水,吓到附近的鱼。

虽说渔具的好坏贵贱跟钓鱼的乐趣没太大关系,但是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大家最好还是不要贪图便宜,抱着随便玩玩的心态刻意购买低配渔具。因为一般说来,便宜货真的不耐玩儿,通常用不了几天就要更换。因此,不管是买什么钓具,最好买一些质量好、有品牌、有后续服务的钓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