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的子线长度选用技巧

鲤鱼生性狡猾、多疑,往往要百般等待才能换回它的一次咬钩,因此让96KaiFa源码是爱恨交加,牙齿痒痒。若是提竿钓上来了,那么96KaiFa源码是欣喜若狂,犹如吃了一颗蜜枣一样,若是断线跑鱼,96KaiFa源码是捶胸顿足,恨不能入水直接逮住那只“煮熟的鸭子”。钓鲤鱼的技术有很多,下面笔者就来说下钓鲤鱼子线用多长较合适。

一、子线钓鲤的三个选择

在用线上,我认为钓鲤鱼注意三点选择。

(1)尽量细

子线尽量要细,根据鱼情,只要操作得当,一般3000克以下的鲤鱼,1.0-1.5号足够应付,或许可以用得更小。笔者曾经在水库里用0.8子线钓获5.7斤野生鲤鱼一条,用1.0子线分别拉上4.2斤、7.6斤野生鲤鱼各一条。如果确定水域有大鲤鱼,可以用加挂失手绳的办法解决。

(2)尽量长

子线要长,可以用到30厘米以上,头顶上的铅坠或许也是影响鲤鱼上钩的一大因素。

(3)钓跑铅要短

比较好的办法钓跑铅。铅坠到底,打开铅皮座上太空豆10-15厘米,这种情况子线可以稍短,15厘米左右即可。

二、竿塘宜短

竿塘钓鲤鱼使用子线。刚放的鲤鱼鱼口比较好,食欲也很旺盛,对动态饵兴趣很大,往往鱼饵刚落底10秒之内浮漂就有动作,所以这个时候谁的子线短些,谁就占优势。由此看来在竿塘钓位重要,子线也很重要,也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钓新鱼、钓生口鱼子线可以相对短一些。当然这个时候的子线短是相对的,最短也不能低于23公分。

于此相反,我们在钓滑口鲤鱼,或钓第二天、第三天的竿塘时我们就要注意子线要适当延长,离放鱼的时间越久子线越长,当然一般不超过50公分。为什么要这样?

因为这些剩下的鲤鱼都是有经验的猾鱼,要不他们被钓过,或者看到别的鱼脱钩后受惊了,害怕这种刚入水后还晃晃悠悠的饵。所以加长子线的长度,尽可能让饵在水底成自然落体状态,加大子线在水中的弯曲度。

三、水草子线稍硬好

在水草中施钓要用好子线。笔者建议子线不超过23公分,不短于20公分,而且子线要使用稍硬一些的,其实这个时候可以用道系线代替子系线来使用,减少子线的变形系数。为什么要这样呢?

因为有水草的钓点情况复杂,水草丛生交叉,一旦鲤鱼咬钩可以减少鱼钩在水下甩动造成运行轨迹发生变化,而造成挂草跑鱼现象。因此我们就要尽量快速的把鲤鱼头部牵出水面,这个时候迁出水面的鲤鱼是没有任何反抗余地的,也因此对于子线的强度就有一定的要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