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中铅皮的选择与使用小技巧

看到一钓友询问到关于铅皮的问题,特此开贴探讨说说本人的一些心得,就作为抛砖引玉,献丑了。

一、铅皮的种类的选择

一般渔具店赠送的铅皮都是标准宽度20mm,厚度0.3-0.5不等的“假铅”铅皮,色泽比较光亮,银白色,表面光滑,这种铅皮的含铅量不高,也就是说比重也轻!这种铅皮一般我不选用!

我们要选择那种色泽乌黑,表面比较粗燥,一大卷的那种纯铅铅皮,各种厚度规格的都有,宽度根据自己的需要剪切下来存放即可!这种铅皮的比重非常重,所以要比“假铅”的铅皮少卷很多就能达到同样的重量!

二、铅皮宽度和厚度的选择

钓小鲫鱼适合使用6——7毫米宽度0.4——0.6厚度的铅皮,因为小鲫鱼的浮漂比较小,吃铅也少,选择这种窄的铅皮座可以使整个铅坠显得更饱满,薄一些也好卷,重心更集中,方便抛竿,特别是有风的时候,效果很明显!

大鲫鱼适合选择8-10毫米宽度的铅皮!厚度0.5——0.6的即可!

混养大型鱼适合11-13毫米宽度0.6-0.8厚度的铅皮,鱼大浮漂的选择也就大,吃铅重,这是就可以不用考虑好不好抛竿的问题了,长一点,卷的直径就会小,有利于铅坠的快速下底,看起来也漂亮!钓大鱼时扬竿比较重,使用厚点的铅皮可以防止铅皮被抽开!特别是有的钓友喜欢在铅皮里加小芯子的更要注意这一点了!

三、铅皮使用时的细节

卷铅皮的时候可以把铅皮的先端做出一个斜面,这样更方便卷动,卷出来中间的空隙也相对小些,可以卷的更圆!卷好后,调漂过程中等修剪到接近调目的时候,比如还剩3目左右,就不要动剪刀了,用指甲刮铅皮就可以了,把锋利的部位刮圆滑了,包括两头也要刮圆滑,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钓线不被铅皮刮伤,也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子线打卷!看着也漂亮!心里用着舒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