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铅皮不起眼,不注意就会出现这些问题

铅皮,在钓鱼当中微不足道。它就是钓鱼配件当中的一员,有它没有它都不会直接影响到渔获。也是因为如此,部分钓友没有正视过它。其实钓友这样想就错了,铅皮虽然小不起眼,但它不仅仅起到了拉动浮漂的作用。

钓鱼修建铅皮

并不是说来到水边,用剪刀咔嚓一剪,挂上浮漂饵料抛入水中就可以。如果不注重它会牵连出很多的问题。本期我来把这些问题分享出来,供广大钓鱼人参考。同时,也会附上问题的导致诱因,当然这些就是个人的一些观点,大家看完之后欢迎切磋!

引起的几个问题

•铅皮散开

•子线打结

•钓目不一

•线铅互挂

成卷的铅皮

上述这些问题,是本人钓鱼当中经常遇到过的,也许你经常遇到,也许你从来没有遇到。当然这些不重要,只要耐心看完,就会有所收获。

第一种问题诱因

铅皮散开,说明没有卷好,不然不会入水就散开。在卷铅皮的时候,如果拿捏不好的话,建议用卷铅板,这样卷出来的比较均匀。除了卷均匀之后,还有一个细节,最后一圈的铅皮头,记得用剪刀修剪好,最好是可以贴合上去。这样就不会出现散开的情况,卷铅是个熟练活,拿捏不少没关系,多试几次就够了。

展开的铅皮

第二种问题诱因

其实出现这种问题,都是怪钓友疏忽了修剪铅皮。去掉铅皮之后,没有剪成直线留下了毛边,所以在收杆的时候,子线回弹会被铅皮挂住,这样一来子线就很容易打结,缠绕在一起。缠绕的比较轻那么问题不大,缠绕的比较厉害,子线基本就废了。

要想避免这个问题,那么就得需要钓友注意,剪掉铅皮达到满意目数之后,记得把铅皮边修剪,不能说笔直但也得规整,最好是跟卷铅皮的时候一样,把铅皮头跟其它的铅贴合在一起,这样就能一劳永逸。

铅皮和钓鱼配件

第三种问题诱因

铅皮如果修剪的块比较大了,钓友舍不得扔,在水深的地方需要加铅的时候,依然会用到它。很多时候都会夹进去,初次使用问题不大,但随着使用的次数增加,水的张力还有收杆的回力,都会使得铅皮处受压,经过不了几次,就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才出现了目数发生变化的情况。我是见过一位钓友,硬生生的夹进去了很多,结果目数相差太多自己也不当回事,结果是空手而归。其实废物利用这样值得提倡,但利用不当就会给自己添麻烦,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其剪成长条,横着卷进去而不是夹进去。

卷好的铅皮

第四种问题诱因

出现这种情况首先是铅皮修剪不好导致,其次就是抛竿的手法不当,进而出现了这种情况。想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除了修剪好铅皮之外,还有就是抛竿的手法,在浮漂到底之后记得拉动浮漂,这样一定程度可以避免。

还有就是,修剪铅皮的时候如果拿捏不好尺度,只要记得一点,横着剪成直线就行了,随后按压上去基本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了。除了上述因素,当然也不能排除鱼线质量问题,有问题的鱼线也会导致这个情况发生。

铅皮和钓鱼配件

个人总结

综合上述,小小的铅皮,如果不当回事,修剪使用的时候比较随意,依然会影响到渔获。所以,在钓鱼当中,影响渔获的因素有很多,一些不起眼的东西就有可能影响到。因此,平时多学习才能钓好鱼。

另外,很多钓友上饵之后,习惯性的直接抛竿钓鱼,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有些时候不把它们分开,依然会导致子线打结缠绕等现象。这样会让钓友钓不到鱼,还白白损失一幅鱼线,得不偿失!

还是那句话,以上内容就是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在看的时候,自己思考一下。平时钓不好是什么问题导致,忽略了哪些细节等等。本期内容并不是想教你点什么,我是想让大家要懂得思考,一个小小铅皮都能关联这么多问题,何况其它方面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