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钓鱼鱼线的选择与配置技巧

浅谈鱼线的选择配置技巧。初学钓鱼,想必很多钓友都曾听老钓手说过“钓鱼不要用粗线,鱼会警觉到的,细线不容易注意到,鱼儿容易上钩”这样一句话。不过这句话是否正确呢?很多使用过炸弹钩的钓友想必都知道,炸弹钩的鱼线都是超粗的,还要再加上大钩,以及钢丝质地的螺旋饵簧,大铅坠,在钓鱼界里面应该也算是巨无霸的级别了。

这可都是钓大鱼的神器,想钓大鱼没有这些装备能行吗?还有现在流行的台钓,它的线法虽然是小钩,线也足够的细,但是水里的铅坠可是非常的大的,如果鱼儿能够分辨粗线和细线,那么大的铅坠不是更明显吗?也没见鱼儿被吓跑啊。说到这里,钓友们想必也明白了,鱼线太粗会吓跑鱼就是老钓友糊弄新手的。

一、根据实际情况选线

通常情况下台钓是细线用小钩,但如果是吃口重的鱼就不应该是用细线了,不管是主线还是子线的型号都要大一点才行。钓大鱼要用粗线,钓快鱼也是要用粗线的,细线承受不了太多的压力,上鱼的频率和大小都超过了就很容易出问题。

粗线的拉力更强,想要钓大鱼用粗线才不会断线,但是粗线比较硬,跟细线比起来缺乏柔软度,鱼咬钩的时候就会造成影响。再说了线太粗还会影响到浮漂信号,尤其是台钓的时候这种影响更加的明显。

所以选择什么线应该是分情况而言的,就比如半斤一下的鲫鱼,如果是气温比较低的极端环境中,用三号或者三点五号加上一根0.2的子线就基本可以应付了,但是如果来鱼的速度一快,那么主线的和子线的粗细就需要改变了,子线最起码也要到0.8号才能够满足需要吧。

二、合理配置钓线

常见的钓线匹配的原则都是钓钩和鱼线的强度应该是相等的,小对小,大对大才行。如果小对大或者大对小,那肯定是因为面对的鱼类情况比较特殊。就比如开口小的大鱼怎么办呢,就可以使用一些粗线搭配上小钩,这样的搭配结节就比较好,钩子在鱼嘴里不容易被拉开。

故而笔者认为线的粗细和能不能钓上鱼根本没有太大的关系,合理的搭配线和钩才是最关键的。这里面不仅有关于水域和目标鱼类的影响,也有个人使用习惯的原因,不能够一概而论的。

在江河这些常见到大鱼的地方,线粗一点更加适合多种情况,而黑坑之类的选择单一的鱼线就足够使用了。

三、选择适合自己的钓线

总而言之每个人在选择线和钩的时候都有自己的习惯,选择自己最舒适的鱼线和钓钩的搭配就行。

当然了在选择的时候有些问题还是要注意的,比如线的粗线要和鱼竿的强度相切合,或者根据鱼竿的软硬程度来使用鱼线。这些都需要钓友们私下里自己多进行尝试,找到合适自己的选择才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