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就是国内鱼线市场,哪来那么多日本原丝的

随着时代的改变,钓鱼运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各种渔具商品,商品饵料,品牌令人目不暇接。这些商品中更不乏暴力商品,据调查渔具店的三大暴利武器:鱼线,鱼漂,小药。其中鱼线最为暴利,渔具店一盘盘精美的鱼线,都是渔具生产商用几十块钱一公斤的桶装线分装缠绕而成。一盘盘的卖到钓友手里少则10块,多则上百。虽然钓鱼是个坑!但是却依然让很多钓鱼人却已无法自拔!今天就和大家说说鱼线吧。

最近在富利丰公司和张总还有技术人员不断的交流沟通,了解了很多鱼线加工工艺和国内鱼线市场的一些事。今天先来说说鱼线的成色工艺吧,主要有有两种,分别为拉丝带色和高温着色。拉丝带色的 鱼线更具备韧性。但是线质一般偏硬脆一些。稳定性能是这种成色工艺的突出特性。高温着色的鱼线一般不能保证鱼线每段的稳定性。同样的一轮鱼线,可能单个拉力值非常高,但是下一阶段就不知道怎么样了,目前判定高端线跟低端线的重要特点就在这里。高温着色的优势在于鱼线可以根据客户受众群需求控制线的柔软度。所以这样的鱼线一般都有很好的手感与弹力,回鱼时候会有一定优势。

现在市场常用线占据比重大的应该是尼龙线。大概份额在百分之六十以上。浙江东阳市是国产线的聚集地,那边的鱼线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中国,而他们却销售到全国各地钓友手中。他们的鱼线只有透明色,因为自己已经掌握着高温着色工艺的诀窍。所以利用低廉的成本购置色粉,柔软剂在一定高温下根据需要生产适宜柔软度的带色主线。这样的高温环境就会导致鱼线高级尼龙分子内部结构不稳定,最终导致鱼线内部空隙有大小区别,进而影响拉力稳定性。而目前富利丰也是大量给他们进行代工,这也是为什么我去车间看到会有这么多白色的把线,就是给别人代工,代工的人再拿回去进行高温着色,也就是二次加工然后绕成小盘线在销售全国!这也是我为什么说国内鱼线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国产代工,哪来那么多的日本原丝!

但总的来说,不管是国产线也好,真正的日本原丝也罢,主要还是你自己愿意花什么价钱,需求什么样的品质,只要你觉得你买的鱼线品质没问题,用起来很舒心,那这个钱你花的就值。毕竟身为钓友我们是傻傻分不清楚国产和日本原丝的,只能听商家去说,谁都想花少钱买好线,但是在这个网络直播时代,多的总是营销和套路,少的却是品质和实在!好的产品不会营销和套路卖不出去,一般的产品懂得营销和套路反而卖的挺好。就像你说实话反而没人相信,你说的天花乱坠胡诌八扯反而就是有人信!

身为钓鱼人,身为钓友,只想给大家找到真正的实惠的好产品,虽然这条路不好走,但是还是会坚持,我相信品质终会赢得信誉,时间总会证明一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小刘加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