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冬季垂钓技巧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河边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现在正值一年当中最冷的三九天,很多鱼种都已经停口不再觅食,这种情况下要想钓到鱼非常不容易,有的钓友都嚷嚷着要封杆来年再战。但是也有像我这种钓鱼瘾比较大的人,再冷也要钓。怎样才能让我们顶着寒风不空军,今天我就根据之前冬季钓鱼的经验跟新手钓鱼聊一聊。

1

一:饵料要浓腥

冬季主钓鲫鱼,天越冷钓的鲫鱼越大,鱼到了冬天为了过冬抵御严寒会选择含有动物蛋白的饵料,所以要么用红虫或者蚯蚓这类的虫饵,要么开商品饵开浓腥的,像化氏6之类的饵料。这时候再开谷香或者麝香效果都不是很好。

二:选用高灵敏浮漂,调钓要灵敏

上面说了,冬季鱼的活力比夏天少很多,为了放大鱼的吃口型号,最好选用吃铅量1.2克以下的芦苇漂,当然浮漂的灵敏度跟你调钓的技术也有关系,总之冬季钓鱼要调钓灵一点。之前我冬季钓鱼在这方面不注意,好几次浮漂没动作,提竿却有鱼,后面换吃铅小的浮漂,又调的灵一些信号就干脆多了。

2

三:选用0.3-0.6的子线

冬季钓鱼子线一要足够柔软,二要细,不能因为子线发生挡口,天气冷、水温低鱼看到饵料不会像夏天一样咬住就跑,大多数时候鱼就是刷饵,磨磨唧唧的不想张嘴,稍微用粗一点的子线浮漂的信号就反应不出来。所以最多不要超过0.6的子线,鱼竿可以选46调的鲫鱼竿,这样就很护线了,碰到大鱼也能搏一搏。

四:选择降温前一天坐钓

冬季野钓要想有鱼获一定要提前看天气,首先不能选择温差太大,一定要最近一周没有气温抖降或者抖升的情况,温差大鱼一时适应不了是不会开口的,其实最容易爆护的时间就是临降温的前一天,人对天气没有感知,鱼却能感知的到,它预感明天降温今天会疯狂进食以备降温,这个经验我和朋友都验证过很多次,绝对靠谱,降温前一天坐钓是最容易爆护的。

五:尽量选老钓位

咱们到一处陌生的钓点,不要急于坐钓,一定要先围绕钓点溜达一圈,看看有没有老钓位,老钓位经常有人钓,鱼已经形成了习惯。如果你自己贸然开辟新钓点,而且坐钓时间就半天或者一天的情况下,空军的概率比较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