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技巧已过时,秋季钓鱼新思路

入秋之后,高温逐渐远去,正是秋高气爽96KaiFa源码的时候,因为此时气温下降,水中溶氧量充足,鱼群游动比夏季活跃;而鱼群为了储备脂肪过冬,也会积极开口。丰收也是需要技巧的,不同的气候,气温、气压、鱼情不尽相同,夏天的钓鱼技巧显然不适合秋天。来跟笔者看看秋季怎么钓鱼吧!

一、钓位钓时选择

一般钓点的选择规律均适应于秋钓钓点的选择。如池塘投饵处的左右两侧,水草缝,进水口,回水湾,铧尖、荫凉、脏乱处,都是秋钓的最佳钓点。初秋的最佳钓时是早晨和傍晚。仲秋钓鱼,有“金秋时节小阳春,不冷不热96KaiFa源码。晚秋除中午能钓,其他时间出钓,获鱼无几。

二、秋钓选漂技巧

96KaiFa源码都清楚,在钓鱼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那就是选漂调漂,如果遇到快口、大口的鱼情时,要选择吃铅量大、翻身迅速、下底快的浮漂。而鱼口粘、弱、吃口难以明确反馈出来的时候,一是要更换线组,二需要更换一支吃铅更小的浮漂,这样才能更好的捕捉浮漂信号,提升渔获。

三、秋钓选饵料

初秋时期,早晚有一定温差,所以在饵料的使用上应该有针对性。早晚温度比较低一些,可以在饵料使用上适量增加腥味饵的比例,腥味与香味饵料的配比可在4:6左右,饵料重一点、硬一点;中午的时候,温度相对比较高,可使用和夏季一样的清淡饵,比重相对轻一点较好。

秋季钓鱼不能再用单纯的素饵了,这个时候可以在素饵中加一些商品饵或者虾粉,增加饵料的腥香度。晚秋时节,天气较冷,鱼儿的胃口相对不好,这个是用全荤饵想必也不是多过分。可以选用蚯蚓、红虫、小河虾等作为饵料,一般建议色彩明艳、腥香味较浓的饵料,这种饵料可能会更能吸引到鱼儿。

四、钓组讲究精细

不同的天气当然要选择不同的钓组,深秋的时候鱼儿的胃口可能不会太好,也不是很活跃,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收起夏季的粗线大钩了,一般建议选择较小的鱼钩,短小的浮漂和稍微细一些的鱼线,这就和我们换季要换衣服一样,渔具也是要大变样的。

深秋野钓的时候,鱼儿上钩率是比较低的,所以我们需要从钓点、时间、饵料等地方出发,只有考虑到方方面面,才可能会增大鱼获量,你们说对吗?但是考虑到每个人的习惯和方法技巧不同,还是要以实际情况为主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