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作钓的两大细节,让你上鱼更多

春节过后,气温逐步开始回升,这对96KaiFa源码是件好事,每当春季升温,鱼情会越来越好,但很多钓友依然钓不到什么鱼,那春季钓鱼要注意什么呢?

96KaiFa源码都知道,春季随着气温的升高,水域中的鱼类越发活跃,很多鱼类从冬眠中复苏,钓鱼的目标鱼多了,但鱼情对比冬季复杂很多,96KaiFa源码要是细节没做好,很可能空军而归!

1,钓鱼看温度

春季钓鱼要注意天气变化,3月份的天气和温度变化很大,有时阳光明媚,有时阴雨连绵,温度的变化幅度太大,出钓要特别注意天气温度!

很多钓友认为3月份的春季阴天更适合钓鱼,其实主要是你没有找对钓位和水层!当春季出钓天气温度变化大,鱼群会倾向于浅水区或食物较多的水域,尤其要注意水草区是春季优先选择的钓位。有的钓友春季是钓的水草区,但依然没有什么收获,那你是否考虑水深呢?当天气变热,水温升高时,鱼会到浅水区的水草处活动觅食,而有的水域整体水位深,鱼只能上浮到水域上层来觅食,如果你依然钓底,很可能一无所获,那我们要多注意温度变化!

当我们出钓的温度变化小,如果温度普遍较低,那么钓位的选择上要考虑深水区,尤其是深滩或水草区等。如果出钓温度高,那么浅水的浑水区和深浅交接的水域是我们最优的春季钓位!

2.鱼钩大小选择要灵活

春季钓鱼很多钓友会特别重视饵料的选择,而忽视鱼钩大小的灵活应用。3月份的春季温度不太高,鱼类刚刚从冬季中苏醒过来,大多数鱼都不太活跃,只有一些小个体鱼比较活跃,比如鲫鱼,白条,麦穗鱼等。钓友们在春季作钓当然优先选择鲫鱼为目标鱼,同时鱼钩的选择当然以袖钩为主,很多钓友认为春季鱼钩的大小越小越好,其实这是不正确。当我们春季选择商品饵作钓时,鱼钩越小,鱼钩上的饵料就越小,很可能出现鱼钩还没到底,饵料就被抢吃完了,要是窝子里小鱼多,再加上你的钩饵少,很可能出现窝点有鲫鱼抢不到食,那么你就要适当选择稍大号的鱼钩,这样拉出来的饵团大,更适合钓鲫鱼!

春季喜欢用虫饵作钓的钓友,鱼钩选择要稍大号鱼钩,由于虫饵的诱惑性,鱼会一直吃饵,鱼钩选择过小,鱼吃饵的吞吐更容易,就会出现跑鱼的情况。当鱼钩大了,鱼吃进去就不容易吐出来,这样会出现很多的“死口”情况。春季钓鱼要用多大的鱼钩,这取决于鱼情,鱼口多不中鱼用小钩,鱼个体大用大钩,虫饵作钓用大钩,不断地通过作钓选择合适的鱼钩,这样才有更高的上鱼率,有更好的鱼获!

如果你春季钓不到鱼,特别要注重作钓的细节,首要考虑钓点水域是否有鱼群,然后才是根据春季天气温度的变化,合理的选择好钓位,注意鱼钩大小的灵活应用,只有在作钓中不断的灵活应变,才有可能在春季钓获满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