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草洞怎么钓鲫鱼?

冬季钓鱼,会发现除了长青的植物,大部分的植物的叶子已经落下,水里的水草一是如此,浮萍、绿藻等水草生物已经枯萎发黄,草鱼和鲫鱼会进入类冬眠的状态,类冬眠的意思是指鲫鱼会在冬天,处于短期休眠状态。所以冬天鲫鱼吃口轻,不过这种耐寒的鱼类还是要补充能量度过寒冬。而水下植物的枯萎给钓友们新的转机,鲫鱼为了补充能量,一段时间内会变得饥不择食,这段时间就是很多经验丰富的老钓友最喜爱的草洞钓大板鲫的季节。

但对于刚开始学钓鱼来讲,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困难,所以今天就来从简单的常识讲起,钓草洞的基本知识,上鱼更加简单。

一、作钓天气及钓组搭配

到了冬季后,作钓的天气最好是选择气温比较高,但是又没有强烈的阳光的日子,比如说多云和阴天,或者早上打霜的晴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都会有不错的鱼口。冬季是枯水期,鱼竿长度可以选择7.2-11米的鱼竿,线组可以根据资源搭配,我一般是0.4-0.8,浮漂用七星漂,鱼钩用朝天钩,这样搭配起来灵敏度比较高,线组信号反应比较清晰,钩入水比较轻,不至于惊鱼。

二、饵料

冬至后,日照时间越来越短,寒流越来越频繁,气温和水温都是越来越低,鱼儿的上钩率也会明显下降。所以,饵料的香甜腥等味型都要浓郁一些,要主动诱鱼。因为水温低,鱼的摄食量已经比以前少了很多,活动范围也小,用本味饵就很难快速聚鱼,只有浓香或者浓腥的饵料才能引起鱼儿觅食的欲望。但是饵团不能太大,要保证水底的鱼儿能够轻松的将饵料吸入嘴里。

三、钓位及做窝

草洞钓鲫鱼选择钓位比一般的野钓讲究,通常会选择小河、野塘、沟渠、河塘等环境作钓,找到自然的洞口或者缝隙即可开始垂钓。找这些钓点也是有讲究的,例如在荷叶下垂的水面形成的天然洞口,这里常常是鱼儿出没的地方。尤其是在倒扣在水底的荷叶处,因为这里有很多水草,鲫鱼会在这里觅食,御寒效果也不错。

冬季钓草洞的时候,一定要多做几个窝点,三至五个即可,窝量不需要打但续窝诱鱼要快。如果发现有窝子又不了鱼,可以重新打窝,每个窝子试钓一下,这样极大的提高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