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鱼应该如何选择钓位?老钓鱼人这样说

入秋后,虽然高温酷暑已过,但在经常受日光照射的阳坡的水温下降比较慢,而且受日光照射时间少的阴坡和遮阴的地方,水温下降快,这些地方,首先出现适应鱼类生活的水温条件,在经过了一个难熬的高温夏季后,便喜欢成群到阴凉的水域游动觅食,此时正好垂钓。

一、水草处

我们在野外垂钓时,那些天然的水草窝是鱼儿最喜欢的藏身之处。在水质清澈的钓场垂钓,要将钓位选择在比较隐蔽的草边,这样做是为了我们在钓鱼的时候尽量的不要让自己的人影和竿影出现在水面,这样很容易惊扰到水中的鱼群。因为是钓边,所以我们尽量要保持安静,不要大声的说话,讨论,避免吓到鱼儿。

尤其是在大型水域,水体周边的植物较多,虽然不缺乏氧气,但上下成水体的水温差异极大,鱼类的活动量减少了,为了降低水层温差带来的伤害,鱼类会固守在某一水层当中,比如中下层水域,这里白天的气温阴凉,晚上温和,最适宜鱼类活动,能够大幅度降低鱼类的氧气和体力消耗。

二、荫凉处

即便是仲秋以后,天气渐渐凉爽,但伏天热意未散的情况,白天上午垂钓的时候,要在荫凉处垂钓,这样人会舒服很多。尤其是一些有树荫遮蔽的地方常常有果实、虫子坠入水中,往往都能吸引鱼儿聚集在附近,垂钓效果会好很多。

三、大水面补给口处

大水面的形成,必然有着众多的上游补给水源,这里补给水源裹挟了充沛的食物,各类苔藓、草种、虫子,都是鲫鱼的心头好,它们热衷于在这里活动觅食。再加上这里的含氧量较高,鲫鱼开口率高,上鱼有保障。

四、铧尖处

入秋后,大鱼的游弋通道一般离岸较远,而铧尖由于伸入水中,相当于钓竿的延伸,此时把钓位、钓点选在这里,不仅抛钩较远,还可以左右兼能施钓,具有很强的机动性。到了仲秋前后,鱼儿为越冬积蓄营养而出现贪食高峰,并逐步洄游深水,这时的钓位选在铧尖处,更显现其能多钓鱼、钓大鱼的优越性。

在选择钓场时,由于秋天的气温、水温适度,鱼儿游动活跃,四处找吃的,而宽阔的水面氧气充足,水深食物多,鱼类为了过冬,就会大量进食,尤其是大鱼,它们多是在宽阔的水面游弋,打下窝子后,鱼易于集中,也好钓取。因为是在宽阔的水面,钓到大鱼时,就有充分的空间与之周旋,也就是遛鱼。

更多精彩渔汛尽在96KaiFa源码囊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