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野外垂钓的四个技巧选择

正是万物复苏的春季,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饥肠辘辘的鱼儿开始四处活动寻觅食物,因此春季又是一个好垂钓的季节,但是要想渔获丰收,选好垂钓水层、用对钓法很重要,高手徐亮的春季野钓技巧和大家分享。

一、钓位选择

俗话说春钓滩、夏钓潭,春季选择钓位应该选择相对较浅的水域,如水深1.2米-2.5米左右,其次钓位需向阳,当然如果能够找到水深合适且水边有水草或树枝的位置效果更佳。

二、鱼竿选择及线组搭配

春季主要垂钓的目标鱼为鲫鱼,但是个体大力量足的鲤鱼偶尔也会过来抢一口食,这时我们的钓组搭配需要大小兼顾,因此可以选择长短始终的4.5米钓竿,调性建议以四六调的鲫竿为宜,如此遇到大个体的鱼时也能较好的护线。而且春季气温水温回暖,鱼的活性会大大增加,此时不用过分担心鱼的吃口会轻,因此搭配线组时可以选择1.0#主线、0.5#子线,4-5号袖钩,调6-7目钓3-4目即可。

三、出钓天气

人们常说倒春寒,表明春季气温并不稳定,如果我们想要在春天有个好的收获,在选择出钓天气时也要有所注意,一般选择在连续晴三四天后,气温稳定在15摄氏度以上,或者春季雷雨后的第二天为最佳作钓时间,忌突然升温或忽晴忽阴的不稳定天气。

四、饵料与钓法

春季的鱼饿了一个冬天后急需补充大量的蛋白质,所以用饵一定不能少了富含动物蛋白的腥饵,用量甚至可以达到60%以上,为了增加适口性还是建议以拉饵作钓为宜。不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窝中有鱼才是王道,窝中无鱼任何钓法都等于零,因此作钓之前一定要做窝诱鱼,打窝时可以先开一小盆散饵,取散饵捏于钩上轻投入窝中,不建议打太大的窝,切忌大块大块的往窝中砸糠饼,因为这样很容易惊到浅水区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