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压箱底的冬钓串竿秘诀找鱼法

进入冬季,鱼儿活性大为减少便会游向深水,群聚深水较为普遍,如何“找鱼”这是首要解决的问题。

一、 水域底型分类

1)锅底型:

这类水域底面型呈铁锅形状,中心深,四周浅,越远水越深。串杆自然要打中心部位。

2)堤埂型:

堤埂越髙,斜面延伸水底越长,手杆望尘莫及。串杆一般打在底部泄水处周边。这类水库一看地形就知道泄水口在何处。

3)平底型:

这类水域多半是以梯田淹沒形成的水库。靠近堤坝的是最深的一块田,串杆如能准打在两梯田接壤处下方最理想。

4)狭谷型:

两岸有陡峭山壁,四季水位变化较大,水底乱石林立。但总有回水湾,长年的回水自然形成沙土平底,入冬后水位平稳,正是串杆的好去处。

二、串杆的选择

1) 杆尖细,灵敏度高。

2)长度一般以1.8米—2.4米。

3)选择线轮上下有软海绵包皮杆,收线后钩尖直接挂在海绵上。这样既保护钩尖始终锋利,又节省每次展开或收折时间,省8字连接环与口线挂扣,方便又快捷。

4)杆尾部直接配上不锈钢插杄。

三、 坠子重量以20--25克为宜。

四、选择速比大的铝合金线轮,出线与收线迅速,避免无鱼收线时中途挂底。

五、 串杆“找鱼”法

1)取两根串杆错开距离,挂整条活蚯蚓尽量远投,每隔5分钟收线1.5米左右,直到杆尖有动作为止。不行就另换位置继续以上操作,找到鱼儿群聚点为准。

2) 定位:

找到鱼儿群聚点后,记住落点位置。以主线与水面形成的夹角定位,也可以远处树木或建筑物都可定位。确保每次远投时都能准确到位。

3)串杆口线以3--5颗钩为宜,间距15--20公分。如果水域鲤鱼较多,可用2颗串钩挂麦粒或嫩玉米试钓。

4)如果鱼儿群聚点离岸边距离30--40米,可用手扔窝料打窝,为防止窝料中途散落,窝料中可适当加入泥土,以远投不散落为准。

5)近距离抛线也可釆取手杆抛线方式,一手握坠,另一支手握串杆,打开线轮止线环,杆尖对准落点猛一扬杆。如果投远了,可慢慢收线至打窝点。此方法落点准,最适合梯田型接壤处水库。

以上为多年用串杆之总结,希望能对钓友有所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