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值得一看的黑坑钓鱼的经验分享

常在家周边的黑坑玩,虽然被折磨得不善,也学到了不少知识,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都是从实战中总结出来的钓黑坑经验,值得一看。

1、钓位:

想靠窝子和抛竿把距离太远的鱼引过来不是不可能,花的是时间,别人在抢鱼的时候您还在诱鱼,等鱼到了黄花菜都凉了,过了10点基本就是糗了,一般到收竿不会超过15条左右,武当派的除外。所以尽量不要一屁股座个死地儿,但怎样挑能,以下几点朋友们参考一下。

尽量离加氧机进些,因为杆坑的窝子太厚,水底溶氧量低,离泵近些优势还是有的,回想一下别的杆坑一号位一般和泵都比较近。

尽量不要接夜钓的窝子,大家窝子都差不多,但手食差别太大,味道相差太远的或者干脆人家是玩虫的您就等着看水煮漂吧。尽量找块干净的底很重要。

看鸡儿,多吃亏就能发现气泡,浮鸡儿和拿食的鸡儿的区别了,尤其是臭底的塘。鸡儿厚就不打窝子,直接手食抽,口稀了再往里带就是了。

2、控鱼:

非常非常重要,个人觉得甚于看口。尤其是滑口的坑,为什莫人家的窝子里总蹦豆,您的窝子几条就钩没了?以下几点尤其重要。

养口,窝子和鱼口都是养出来的,用鱼诱鱼比任何饵都好使,试想一下,过路鱼发现你的窝子里有鱼和发现一个空窝子引发的效果是不同的,所以尽量让你的窝子里有鱼,不要一下就钩荒了,口稀了马上勤抽杆诱鱼,只要有鸡儿尽量不要补窝,因为有时补完后反而半天没口。我在一开始的窝子鱼还很少的情况下出口一般是不抓的,放心,只要鱼在您的窝子里找食吃一般不会轻易走的,除非吓跑。

让口一般是在抛竿到底一路没有截口且下降过于平稳,中间没有蹭线和无效鱼迅,且等待较长时间才出一口的情况下,说明窝内的鱼太少,这时出口了不要抓,直接让,再出口还不抓,继续抛,到调目再提。有时候抛个10几杆后眼看着鸡儿就过来了,等鱼聚的差不多了到底的动作出的一般是“扑”口,滑口较少。觉得鱼少了继续养。这是我看了一位高人一天总结出的小小心得。

3、刺鱼:

刺鱼也很重要,因为口抓的不好矛鱼的结果大家都知道,窝子惊了之后好半天都不上鱼,尤其是滑口的坑,有几点大家参考。

滑口,老鱼基本都是又刁又滑,涮口绝对比你的反应快,抓他的吃口一定不能着急,要有信心只要鱼正经入嘴了就不会跑,您必须非常清楚分清蹭线,鱼试口,吐口,正口的区别。

蹭线的迹象一般是阴,阴完有顶,一抬就矛。试口一般是小顿,但行程很小,抬杆也空,但一般让一下会出一口重的,那时再抓一般100%。

吐口更隐蔽,一般是一小顿紧接一大顿,抬杆也是空,因为饵被滑鱼刚含再嘴边马上再吐掉,然而吐口要比吃口重的多,这就是为什莫有时我们调的过顿经常看到顿口没鱼的原因,原因多样,子线挡嘴是其一。

正口,好不容易等到有力度,有行程的一顿,考验眼神的时候到了,抓滑口一定在顿完后的一愣的很短时间内看是不是漂有反弹,如有千万不要刺鱼,一般是假口,不起来了就轻刺鱼,千万别重,那样会把其他鱼吓跑。无效动作放弃,放心的等,鱼吃死是不会跑得,我扳自己看口和抬杆的毛病用了差不多3个月,呵呵,老鱼抓的好了你会觉得自己又往前走了一小步 .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