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鲢鳙常规方法行不通?两个地方改改

这是篇关于黑坑钓鲢鳙的文章,野钓湖库可能用不上,就算是黑坑也得分情况,不是每个坑都建议采用的,具体原因我下面会说,希望大家能够仔细看。

钓鱼前首先要分析鱼情,黑坑钓鲢鳙你得知道鲢鳙的密度和个体

我们这边没有专门钓鲢鳙的黑坑,但90%的黑坑却都能钓到鲢鳙,混养池就不说了,鱼种本身就杂,鲢和鳙都是常见鱼种,游速快、爆发强,放些下去给96KaiFa源码过过手瘾不奇怪。鲫鱼池、罗非池也放鲢鳙,老板美其名曰是净化水质,但钓友们都觉得他是故意放下去捣乱的。

无论钓什么鱼、在哪钓,分析鱼情和水情总是第一步,你要知道水里有哪些鱼、大概的密度以及鱼的个体。

我们这边的黑坑,大部分96KaiFa源码一开始并不会以钓鲢鳙为主,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密度不够,比如鲫鱼池肯定是以放鲫鱼为主,鲢鳙再多也不可能多过鲫鱼,哪个鱼多钓哪个、这样鱼获才会好,这是常识。

二是“牺牲太大”,有些混养池会放很多鲢鳙,但钓友们还是不太原因钓,因为鲢鳙要钓浮,饵料和钓法也和其他鱼不太一样,主钓鲢鳙的话相当于把其他鱼种给放弃了。

钓混养多数人首先钓底,饵料以鲫鲤专用的商品饵、玉米、蚯蚓或者颗粒为主,这样的好处是一饵多用,可以钓到鲫鱼、鲤鱼、草鱼、鳊鱼、青鱼,空军率远比单守鲢鳙要低的多。

我也是这个想法,所以也劝大家在钓鲢鳙之前要考虑清楚,有两种情况是可以钓鲢鳙的:一是鲢鳙数量很多,空钩都经常锚到,或者是个头很大你很想去体验一下它的拉力;二是其他鱼不开口,比如本来是钓鲫鱼的,两三个小时过去了浮漂也没动一下,这时可以换线换饵改钓鲢鳙,避免空军。

钓鲢鳙先用常规办法,如果效果不好,再做调整

鲢鳙拉力强,鱼竿必须选择皮糙肉厚足够结实的,线组2+1起步,我用的较粗上手就是3+2,个头大子线甚至会用大力马。

浮漂要大肚漂,吃铅起码三四克,漂尾也要粗一点,否则拉不住两颗大饵。饵料就不多说了,网上的鲢鳙饵一抓一大把,我个人用的最多的是浮钓鲢鳙和至尊鲢鳙。

钓法方面以钓浮为主,水深在1.5米左右,没口可以上下移动浮漂找找鱼层,鲢鳙是滤食性鱼类,所以咱们的饵料雾化必须要好,抽竿换饵的频率也绝不能慢了。

以上是鲢鳙的常规钓法,大家去黑坑钓也一样,只要确定钓鲢鳙了,首先肯定是这样去钓。

但有些黑坑就比较奇怪,比如我遇到过一些鲫鱼坑,老板放了大量的鲢子进去,每次钓鲫鱼刚把鱼聚到窝,鲢子就进来闹,一场钓六个小时,能碰上七八次鲢鱼。

有几次实在看不下去了,把鱼竿、线组、饵料一换,直接浮钓鲢鳙,但神奇的是你专门钓它,它却又不闹了,咋钓咋不吃。如果你遇到的也是这种情况,那么就不要再用常规方法了,大方向不用变,只需要在两个地方改改就行。

常规钓法不见效,就在这两个地方改改,也许就能开启连杆模式

水深要改变:

许多钓友在钓鲢鳙时通常会选择1.5米左右的水深,而黑坑水深普遍较浅,基本上也就是1.5~2.5米的样子。那么在这种水深下,钓友们将钓底改为钓浮后,可能习惯性地就去钓水深的一半,也就一米多。

鱼的习性是会改变的,黑坑的鱼受人为的影响太大,更容易改变。比如说一个鲫鱼池,咱们在钓鲫鱼的时候都是以钓底或钓离底为主,饵料也好散炮也好,起码到中下层才雾化,那么鲢鳙在这种环境下,也渐渐习惯了中下层觅食,你要是直接钓一半的水深,效果不好也正常。

如果你比较勤快,在作钓过程中发现鱼口不好能够及时去调整水层倒也无妨,从水深一半开始钓,没口就往深了找,一直钓到离底二三十公分,要是再没口,那就从头开始再找一遍。如果你比较懒,确定水层后懒得再动浮漂,那建议直接钓离底二三十公分。

饵料要改变:

黑坑的鱼有偏口现象,鲢鳙也不例外,还是和上面说的那点一样,可能是人为的用饵习惯改变了鱼的食性偏好。

钓鲫鱼的坑,大家一直用鲫鱼的饵料作钓,鲢鳙可能也吃惯了,等你什么时候想钓鲢鳙,专门买了鲢鳙饵,效果反倒不好。

这样的话咱们就别用鲢鳙饵了,直接开鲫鱼饵就行,不过尽量选择成分比较细腻、比重较轻的鲫鱼饵,然后加入大量的轻麸增加饵料的雾化性。

轻麸里面不含添加剂,大量加入势必冲淡饵料味型,这时咱们可以加一些果味、奶味的促食剂,就用平常钓鲫鱼的那几种就好了,量可以多点。

如果不想用添加剂,你可以加大量的虾粉,这个对钓鲢鱼或者是低温季使用,效果是很不错的。

先测试鲢鳙是否开口,再决定要不要钓

前面说了,无论是鲫鱼坑还是混养坑,很少有钓友上来直接钓鲢鳙的,一般都是目标鱼不开口,眼看要空军了,才换竿换线钓鲢鳙试试。

但实际的情况可能是,你换了竿换了线重新开了一大盆饵,忙活了大半天才发现鲢鳙tm也不开口,这就很尴尬了。

所以更换目标鱼之前我建议先测试一下,以我自己举例,比如我去钓鲫鱼,一两个小时过去了啥也没钓到,而且是全钓场口都不好的那种,那我一般就放弃挣扎了,赶紧换目标鱼。

鲢鳙饵先别急着开,你可以把浮漂往下拉二三十公分,改为钓离底,漂不用重新调,我们只要把饵料比重调轻即可。

方法很简单,把前面钓鲫鱼用剩的饵料在盆里摊开再加水,搅成稀状后加入大量轻麸,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拉丝粉。

加拉丝粉是为了能拉饵,加轻麸是为了增加雾化、减轻比重,轻麸的量要加到不压浮漂太多的目数为主,这就省去了重新调漂的麻烦,也能让鲢鳙吃的更顺利。

散炮最好也能加点轻麸,尽量干散些、雾化好些,但捏的时候可以稍微用力点,要求在水中层爆开。

开钓后先像钓鲫鱼那样拉饵+散炮,频率可以快一点,前几竿到位就可以抽,务必在短时间内让窝点形成一个立体的雾化区,把鲢鳙快速诱过来。

如果抽了一段时间后鲢鳙成功进窝,看到口、钓着鱼了,再考虑换粗线大钩,如果半天不见一口,换竿换线换饵都不如换钓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