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这样选装备,不管正钓还是偷驴,大大提高上岸率

黑坑,垂钓界中的一个另类作钓环境,而为我们熟知的黑坑类型可分为,鲤鱼坑,鲫鱼坑,青鱼坑,以及混养坑!而黑坑作为一个收费式垂钓水域,他也有着属于他自己的乐趣,付费作钓,鱼获回收(回收是指鱼塘老板将我们所钓鱼儿,以一定价格一斤收回)。但是,想要在黑坑垂钓上岸,那就需要结合多种因素了。下面,我们就说说如何更为有效的上岸!

黑坑垂钓基础,各类黑坑装备的选择

黑坑垂钓对于装备的选择,确实要区别于野钓,如我们平常在野钓时,装备的选择多数以休闲为主。所以不管是坐,还是钓,都是讲究轻松自在。

但是黑坑装备的选择那就不一样了,黑坑作钓将就的是快,回鱼快,频率快!所以装备的选择也是以这些为基础的!下面我就说说平常我们在各类黑坑所使用的垂钓装备!

第一,坐的选择

黑坑作钓一般情况下都是论场的,一般情况下,一场为5小时,也有8小时。而黑坑作钓需要携带较多的饵,小药,所以坐的选择基本优先考虑的是钓箱!

第二,鱼竿的选择

黑坑作钓,鱼竿确实是一个比较关键的一环,因为黑坑作钓大多都是限人数的,所以为了能抓住一波抢鱼期。所以为了更快回鱼,竿子通常都会选的比较硬,下面我大致说下各类黑坑比较通用的鱼竿选择!

鲫鱼坑!在这种黑坑作钓时,通常鱼竿使用的也是以短为主,而且鲫鱼的个体相对较小,所以鱼竿的调性也不用过度的追求硬。一般个体在1斤左右,鱼竿选择6h就可以了,如果为了追求飞磕,飞抄,那么可以适当的硬一些通常7h就可以满足了(不过,飞磕飞抄需要一定的功底才可以,新手尽量还是以平拉去抄为好

鲤鱼坑!鲤鱼坑的垂钓,相较鲫鱼又要上升一步了,因为通常鲤鱼坑的投放个体要更大,普遍在2到4斤之间。而飞磕这种高难度钓法,但是为了能更快更好的将鱼拿下。所以,鱼竿硬度就要往上提了,通常7h为基础,不过更多的会选择10h!

青鱼坑!这个坑,也被96KaiFa源码称之为大物塘,青鱼的鱼劲相对还是令人着迷的。而在作钓青鱼坑时,通常塘的面积也相较更大,所以限杆的尺寸也更长。而青鱼坑作钓的竿子,它最大的要求就是杆壁更厚,鱼竿追求的不仅是硬度高,同样强度也更高。所以竿子最大的考究就是,明面上的数据,那就是钓力值更大!

以上就是我们通常垂钓的黑坑类型,以及鱼竿的使用情况。不过,上述所说的,基本都是以黑坑正钓,也就放鱼后的第一场使用情况。而在偷驴时使用,鱼竿就相对的会选的软一些,因为偷驴鱼情相比更慢,鱼口更轻,所以线组搭配也可能更小,所以为了寻求成功率,通常会选择软上一些,护线一些的竿子!

第三,饵药的使用

都说钓黑坑就是拼小药,拼饵料。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则不假,所以一般的黑坑爱好者,他们的钓箱里或多或少都会准备几种各式各样的小药。

但是小药的运用也不是盲目的,也同样需要结合鱼情,现如今的黑坑玩法太多,所以小药的品种也是层出不穷。不过,就目前,入门级的,无非就是一些中药酒,浓缩性添加剂,以及对付那些不易出口的果酸类等!

不过,黑坑垂钓,饵的应用较为普及的有,红虫拉饵,小黄面,及虾滑,颗粒,还有大物坑的新贵多味型的软硅胶珠珠!

不过,对于饵的使用,每个地域的黑坑都有不同的限制,这个就要依规使用了!

黑坑垂钓,不同鱼情不同的钓法

黑坑垂钓也分多种场次,放鱼第一天的第一场为正钓,过后就是所谓的偷驴!那么在正钓,偷驴的时候,该如何调整浮漂,以及饵的状态呢?

黑坑正钓,调钓与饵的搭配!

黑坑正钓,通常情况下,所放之鱼皆为没有垂钓过的新鱼!所以,浮漂调钓基本也是以灵为主!如鲫鱼鲤鱼,浮漂一般都是调高目钓低目,一般我们作钓时多为调7到8目,钓2到3目!

至于饵的状态,我们会选用拉大球,带上散炮,或者就是软粘带散炮。因为新鱼吃口较大,饵的入口性越好越容易中鱼。而想要保证窝子能持续来鱼留鱼。散炮的频率也是至关重要的,我在垂钓时,通常会选择上钩带散,底钩挂饵!这样散炮在雾化散落能促进鱼儿吸食,更容易顺带走底钩之食!

而如大物坑,通常我们在选择正钓时,调钓基本就是以带饵调几钓几!大物坑的垂钓,如果属于密度不错的,那么也不用选择打窝钓,直接频率打竿,利用饵下落声音,及状态诱鱼。

黑坑正钓,浮漂的吃口判断!

在正钓之时,浮漂的正确判断,能避免因为误抓鱼口,而出现锚鱼或者没有刺中,而出现跑鱼,从而惊扰窝里鱼儿,造成炸窝现象!

正钓因为相对密度较高,如果能大量诱鱼进窝,有时浮漂的动作会偏乱一点!所以正确抓口才是保障的基础,而一般情况下,在抛竿入水浮漂站立之时可能都会出现截口,而这时浮漂的下落速度会有一个明显的顿下,这时抓口基本就十拿九稳了!而在饵落下之后,浮漂彻底站稳,到达我们之前设定的钓目时,正确的吃口,大部分就是一目有力的顿口,这个口也是鱼儿标准的吃口!

而如果浮漂出现摇晃,或者斜走,又或者阴黑,这些大部分就是鱼儿蹭到了线组导致,所以万不可急于去打!

而在偷驴垂钓时,调钓又要做出改变了!

偷驴的时候,有些黑坑会将正钓所回之鱼放回鱼塘,而这种被钓过的鱼,在正钓后的第一场,鱼口相对会好一些,大部分也可以使用正钓的模式去钓。

但是,如果是反复回放的鱼,而去钓这种滑口鱼时,浮漂与饵的调整就要明显改变了!

偷驴滑口鱼时,在调钓上,尽量使用钝钓,一般是调平水钓2目3目!或者就是不灵不钝,调几钓几!饵的选择基本就是以软粘,或者是皮筋颗粒为主,至于散炮,可适量的带几杆就行。

而偷驴时,因为鱼儿经过多次垂钓,它们在准备吃食时,往往会去涮饵,只有保证饵合胃口,安全,所以才会出现大胆吸食!而浮漂的反应,大多会出现,来回的上下浮动,最后一个有力的顿口,或者黑漂!

文章最后

不管是正钓,还是偷驴,想要上岸,自身的选择虽然关键,但是,也不是所有步骤到位就有绝对保证的。因为,黑坑的鱼情真的太过变化莫测了,想要上岸,谈何容易,所以在选择黑坑垂钓时,如果没有极大的沉积,尽量避免高消费的正钓!选择偷驴,技能练技术,同样也能省下不少费用,等能把偷驴偷好,那么以后正钓会有更大的把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