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黑坑糗钓慢滑鱼的绷尖子钓法

黑坑鱼塘这种饲养性质的钓场水质基本上都比较肥,一方面是黑坑鱼塘主人为增肥的原因,一方面也有钓友不断抽窝的原因。

虽然每次抽的窝子都诱来了鱼,但水底的鱼能够吃多少,每天钓场来好几个人,抽的饵料都融进水中都融进水中沉淀到池底,行成酱层再发酵,在各种微生物、浮游生物的促进下,水质变得越来越肥越来越差,再塘主长期不清塘的行为下。鱼儿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无心吃食,所以垂钓的时候,会发现鱼口特别慢。

当然鱼口再慢,鱼也是要吃食的,不过大部分黑坑的鱼都要放回去供人再钓,鱼儿久经生死考验,身体饱受摧残,吃食慢不说,还变得狡猾,饵料要反复探涮几次才肯就食,如果饵料雾化太过,探涮剩下钩子,鱼儿就不肯再咬钩了。

面对这种慢滑鱼,我用无漂长线钓法取得了不错的钓获成绩。这种钓法也称为“绷尖子”钓法,就是去除浮漂,改为看竿稍判断鱼口来垂钓的技巧。

一、钓组搭配

用这种钓法,钓组的搭配很重要。

1、手竿

首先说钓竿,一般黑坑的老板都会限制钓竿的长度,所以要根据垂钓场所的情况来选择竿长,调性要适当软一些,好的性能会更容易操作。

2、线组

钓这种黑坑的慢滑鱼,钓线的强度要高,但线号却不要盲目的加大,概因为这种滑鱼饱受折磨,野性、体力都不强,所以挣扎力度不会很大。但不在放鱼日,塘中多为老滑鱼,个体大,要防止失手,所以钓线强度要高,可比平时线组放大一点。

所用的钓线长度要比平常长一些,长40厘米左右就可以了。

3、铅坠

铅坠方面搭配的时候要谨慎一些,不要太过随意,最好是使用锥形的铅坠,这种铅坠的坠尖朝上所以不会挂钩。

4、钓钩

钩型大小选择要合理,最好根据钓场的对象鱼大小来选定钓钩,一般塘里的慢滑鱼多为鲤鱼,所以钓钩用钓鲤鱼的钩就行了。但钓钩不要太大,不然小鱼难以进食,也不能太小不然刺不牢容易跑鱼。

二、用饵方面

使用蹦尖钓法糗钓老猾鱼的时候,对于饵料的味型状态非常重视,老猾鱼觅食非常谨慎,味型要靠近饲料的味道不能让老鱼有强烈的警惕心理。简单的,可以用皮筋颗粒饵,用商品饵可以使用适当加点拉丝粉把饵料做的粘一些,入口性好一点。

三、垂钓技巧

1、首先要保证钓竿的安全,使用蹦尖钓法的时候最好装上失手绳,把一端系在钓竿的尾部,另一端系在钓箱上或者是身边牢固的地方,防止钓到较大的鱼儿把钓竿拉到水中,损失钓竿。

2、抛投的时候要精准一些,钩饵入水的声音要尽可能的小一些,糗鱼非常的机警,如果有较大的钩饵入水声就会惊扰到它们,迅速逃离窝点,长时间不敢前来进食,所以一定要注意,另外最好把竿抛满抛远一些,超过平常垂钓的钓点。

3、蹦尖钓法搭配的钓线比较长,所以平常惯用的侧抛可能会受到影响,也可以采用甩大鞭的方式把抛出去,随后把水线轻轻压到水中,最后把钓竿的握把放到后挂上就可以了。

4、还有一点就是要把竿架提前上扬,放钓竿的时候竿尖要露出水面,能够通过竿尖处的主线来观察鱼口动作。

四、鱼口动作分辨

1、当杆稍出现间歇性一下一下的拉动时,往往是小杂鱼所为,不必理会。

2、如果杆稍出现小幅度的连续抖动,通常是鲫鱼一类的小型鱼,此时可立即提杆刺鱼。

3、杆稍出现大幅度的连续抖动,通常是鲤鱼一类的大型鱼,也要立即提竿刺鱼。

注意:

如果在温度较高的天气夜钓的时候,使用蹦尖钓法糗钓老猾鱼的话,可以把夜光棒用透明胶布缠在杆稍的位置,如果有夜光棒里边带的塑料管也行固定在杆稍上就可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