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是黑坑钓鲤鱼的配饵公式,只需一个量杯

玩黑坑的老钓手,是怎么1次就开出“标准配比饵”的?按这公式来。

我们都知道,钓黑坑要想上鱼快,除了“屁股”要坐正以外,饵料还要搭配好。不少钓友也明白什么是主饵什么是味型饵什么是状态饵,但就是搞不好这个比例,以至于开的饵不成功,本期咱们就以黑坑钓鲤鱼为例,讲讲该如何搭配鱼饵。

一、“原塘颗粒”占C位。

除了一些小型鱼如鲫鱼等,黑坑的大鱼大多是在鱼塘中喂养的鱼,黑坑老板买来后放在黑坑中。这些鱼就是吃“原塘颗粒”长大的,所以它们对这种饵的味道天生就是亲和的,要想钓好黑坑的鱼,原塘颗粒是不可少的。一般来说,原塘颗粒放入的量应占到总饵量的40%-60%,生口鱼越多,原塘颗粒量越少,回锅鱼越多,原塘颗粒量要越多,它基本算是黑坑饵是主打饵料了。

二、味型饵该加多少?

除了主饵原塘颗粒,黑坑饵也少不了“味型饵”,比如化氏的、老鬼的、钓鱼王的等就有不少不错的味型饵,种类很多。如果要追求更好的饵,可以用日货丸九等贵一些的饵。味型饵加多少合适呢?鲤鱼的话,如果加了40%的原塘颗粒,味型饵就加30%,如果是60%的原塘颗粒,味型饵就加20%。

三、状态饵该加多少?

其实这个问题挺傻,除了主饵和味型饵,剩余的部分不就是状态饵吗?其实不是这样的!剩余的那20%-30%,状态饵只能加到15%-20%,比如雪花粉等这类饵,其余的量是要留给窝饵的,比如麝香酒米等,可以增加饵的诱鱼性。以上这个配比40%-60%的主饵、20%-30%的味型饵、15%-20%的状态饵,5%-10%的窝饵,就是钓黑坑鲤鱼的标准配比,当然了,如果你还是把握不好这个比例,完全可以选择渔具店给配好的“混合鱼饵”,那都是配好了比例的,比如咱渔课堂就给钓友们配的有这种混合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