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麻团钓法使用心得

首次接触麻团钓法是在10年,在这之前我一直是玩水库。当时是陕西钓鱼名人陈建建教给我的。那时的我刚开始接触黑坑,经常当空军,当的都不好意思了!就给陈大师电话请教,他告诉我了这种钓法,第二天我就去实战,从第五杆开始上鱼,四个小时钓获2-3斤鲤鱼28条,可以说,麻团钓法让我完成了华丽的转身,也由此开始了黑大坑中的沉浮。从那以后我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麻团钓法,也不讲究饵料的搭配和水质鱼情等等,其实也是不会!半年下来,胜负对半吧。

第二年的时候,经过了一个冬天的潜心修炼和请教学习,心里对这种钓法明白了很多,自己也有在学习各种知识,让我一下子茅塞顿开。再后来就是在黑坑里面常常坑冠,满足感和成就感收获的太多了。

闲话说了一大筐,现在我就谈谈具体的心得:

1、麻团钓法是将颗粒状或粉状钓饵利用钓饵的粘度粘裹于饵团上,在饵料入水下降的过程中,给窝点附近的鱼以极佳的视觉效果和诱食效果。一般都是粘颗粒使用,有时候也有沾粉碎的玉米、麦子。在天气热的时候,我会在颗粒里面加上筛过的荒食和三色鲤的大颗粒来诱鱼,效果还是不错的。

2、刚开始的时候用的是雀巢婴儿米粉第一阶段无味的,后来有了颗粒胶,但是我还是喜欢用米粉,或许这里面有营养物质的关系吧,我感觉用米粉比颗粒胶效果好。

3、由于粘颗粒饵料比重大,我在开饵的时候会加入一些膨胀粉,用来减轻比重,而且饵料长时间不会返水。用法:一种是在开饵时直接和饵料活到一起,另一种是先用水开膨胀粉,然后再将饵料和发好的膨胀粉活到一起。

3、麻团钓法的精髓在于诱钓结合,动态诱鱼。由于垂钓中不停地抛竿扬竿,不断地有饵料在钓点散落,钓点的饵料也就越聚越多,鱼当然也会越聚越多。所以,尽量选择小一点的颗粒,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沾得多一点,大颗粒容易一到水里就脱落。

4、使用麻团钓法抛竿很重要,不能抛满竿,否则你的窝子有可能就做在浮漂前面一米多的位置,你会发现漂子前面鱼泡很多,但是就是不见鱼来吃你的饵,那是鱼在等你的下一杆的颗粒呢!抛竿时候要保证两颗饵料入水的的地方就是你的浮漂站立的地方,这是一个技术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才可以。我的体会是在抛的时候不要把小臂伸直,基本上就是荡出去的,在饵料如水的那一霎那,伸直小臂,让浮漂冲到前面去,饵料的重量自然会把浮漂拉回到入水点。

5、麻团钓法一开始要保持比较高的抛竿频率,就会在窝点形成不断缓慢散落的鱼饵,可有效避开小鱼闹窝,同时也把窝子做好了。我一般都是先抛30杆做窝,第一个10杆是在浮漂到位后抽掉,第二个10杆是在浮漂走到一半的时候抽掉,第三个10杆是在浮漂翻身站立开始下行2、3目的时候抽掉。

6、麻团钓法主要是针对小鱼多,闹得厉害的钓场和钓老鱼、滑鱼,使用麻团钓法,鱼饵必须是大比重、粘稠、雾化慢的钓底饵料。麻团鱼饵从入水到饵料到底的过程中,外表粘附的颗粒饵料基本都已脱落,而到底的饵芯才是真正大鱼吞噬的,所以,饵芯的味型很重要!

7、麻团钓法我一般是用4.5米钓竿,太长了不好操作,而且容易饵料落点不一致,影响做窝。个人认为麻团钓法不适宜水深超过2米的水域使用。

8、这里面还有一个关键的环节就是你要粘的颗粒,要用鱼的来源地的常用颗粒,包括颗粒的味型都要符合,否则还是不行的。

9、由于麻团钓法饵料很黏,所以在施钓的过程中,要事先准备一盆水或者一块湿布,每次在上饵之前先把手弄潮湿再上饵,否则饵料不好搓到钩上。

10、麻团钓法主要是用来偷驴,开钓日可能在抢鱼阶段要吃亏。使用麻团钓法要注意线组搭配哦,如果成年老塘,你有可能会和巨物有亲密接触,所以,失手绳要提前准备好!

所有的钓法都以一定的针对性,还是要活学活用,不要死搬硬套。以上是我的一些使用麻团钓法的经验,不对之处,请各位看官劈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