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时,征服板鲫还得用这3招,简单又实用

可能天气一冷,不少钓友都觉得现在的鱼都比较难钓了,即便是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它的食欲也不是很强,不可否认,冬天钓鱼确实需要好的运气,需要碰到一个好的天气,但个人觉得,冬钓板鲫只要用好以下这3招,保你每次钓完都特过瘾,不信你就试试看。

1、钓组搭配粗与细

众所周知,钓组搭配是台钓鲫鱼最关键的一步,如果这步都错了,后面再有好的饵料,投放再多的窝料也无事于补!冬钓的对象鱼一般为鲫鱼,因此,冬钓钓组以长竿、细线、小鱼钩、小铅坠、细小浮漂为最佳;5.4米以上的长手竿,能钓远处和深水区;钓线用0.1~0.5毫米直径的强力线为宜;鱼钩用袖2~4号的长柄细条钩为最好;铅坠宜小而轻,浮漂用细小“七星漂”或细小芦苇漂均可。

2、钓饵味型与状态

提到饵料,不得不说,钓鱼还真是一项综合性很强,并且很有讲究的户外运动。虽然钓谚有说到,春腥夏淡,秋香冬浓,但同时也有南香北腥之说。就这两句钓谚,完全可以说明冬钓的用饵思路。当然饵料味型一旦确认,就不可能再更改,但它的状态,可以随着鱼情的变化而做出调整!

就比如开始作钓的时候没有小杂鱼闹钩,可随着气温的升高,突然发现有小白条闹腾,这时钓友就可将拉饵改为搓饵使用,以此来改变它入水之后的状态。

3、浮漂调钓灵与钝

正所谓“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鱼口好不好,完全由它决定,就比如在冬钓过程中,如果你钓的比较钝,漂相肯定会特别弱。所以冬钓鲫鱼,一般以调钓钓低为主,但在这些水域作钓,有时会遇到水底有较厚的酱层,当钓友遇到这种情况时,首先要想到的是如何让饵料离开酱层。所以在浮漂调钓方面,我觉得调目要大于钓目,也就是稍微钓灵一点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