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鲤鱼饵料的配置和使用技巧

这两天经常有部分钓友问我,钓鲤鱼的时候为什么老是钓不好或者是钓不大,我也分析了一下,总结了两个原因。原因之一可能是饵料配置出现了问题,第二个原因就是天气的原因了。天气的原因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是饵料我们是可以改变的,今天钓友们就一起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如何配置作钓鲤鱼的饵料和使用技巧吧。

一、鲤鱼的习性

作为一个96KaiFa源码来说钓什么鱼首先还是要先了解鱼的习性。鲤鱼作为四大家鱼之一在全国分部还是比较广泛的也是钓友非常喜垂钓的鱼种之一,鲤鱼属于杂食性鱼种相对个体一般都比较大,尤其是在水库里面,我们经常会钓到的很大的鲤鱼,它的劲道非常的足,钓的时候觉得非常过瘾,所以很多钓友都愿意去钓这里鲤鱼。

鲤鱼属于底层鱼,多栖息在水底松软的淤泥和水草丰茂的地方。自然水域中生活的鲤鱼喜欢在富含微生物的泥层中觅食,在夏秋季节的早晨的和傍晚经常游到岸边觅食,自然水域中的鲤鱼食性比较杂乱,受地域影响较大,一般野生鲤鱼以荤饵为主,也吃一定的素饵,一般小型鲤鱼主要以浮游生物为食,长达以后的成鱼以水生动物为食,比如小鱼,小虾,水底的螺丝,红虫等都是它们喜爱食用的对象。

二、配饵方法

了解鲤鱼的习性那么配制饵料就有了一定的方向,鲤鱼一般会以本味或者是腥香味的饵料来觅食,鲤鱼也是比较粗狂的鱼种,所以我们在配制饵料的方面也不能用太过细腻的饵料来进行作钓,钓鲫鱼的时候可以这样用,但是钓鲤鱼的时候就不能这样用了,我们钓鲤鱼时候一定要把饵料弄的粗狂一些,怎么粗狂呢,首先我们还是以颗粒饲料为主,这些不用讲了吧,在哪都能买的到,泡开以后加入一定比例的腥香味的饵料来搭配,比如说我经常用到了饵料配比就是,颗粒饲料60%+腥味饵料20%+香味或者调整的饵料状态的饵料20%,一定记住我们需要状态一定要是比较粗的颗粒,这样的饵料在水里的雾化相对会比较快,但是它在水库里的片状物比较大,鲤鱼很容易发现我们的饵料,这样去钓鲤鱼的时候就会容易钓一些,相对如果饵料比较细腻的话,有可能就会有很多鲫鱼把它抢食了。

三、用饵技巧

上面我们了解去配制饵料,接下来我们来料及一下饵料的状态,首先我们在钓鲤鱼的时候,饵料一定要搓的偏大一点,大家都地道鲤鱼是杂食性鱼类,它的攝食欲望非常的强烈,他吃食的量也是非常的大,所以你要很小颗的去搓饵钓鲤鱼的话,是很难钓到这种大个体的鲤鱼,而且会觉得钓着钓着鱼就没有了,因为我们的窝子里面没有足够食物能够留住它,所以说大家咋钓鲤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不要吝啬饵料,一定要以搓的比较大一点的颗粒去钓鲤鱼,比如说我们钓2~3斤的鲤鱼,我们搓的饵料一定要有蚕豆那么大的颗粒才行,这样可以做到诱钓结合。

如果我们去黑坑或者是竞技池作钓鲤鱼是话,我们只需要在前期频率打的快一点,前期通过频率打窝子诱鱼,后期我们选择守钓的方法来钓这个鲤鱼是非常好钓的,如果我们去自然水域作钓时那就跟在黑坑大不一样了,首先就是投食量要加大,尤其是窝料的量,能够用这个窝量足够的窝料把这个鲤鱼给诱过来,这样才是我们在自然水域里面能够作钓大鲤鱼的非常好的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