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到深秋的大鲫鱼,一思路和三技巧可谓是锦囊妙计

每一位96KaiFa源码何曾不想钓获属于自己的大鲫鱼,甚至钓到大鲫鱼后,都要用透明的塑料袋提着回家,要不这样做生怕别人看不到,甚至还会在亲朋好友面前显摆一番。那么,既然钓友对大鲫鱼这么喜爱,本文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是如何垂钓深秋大鲫鱼的。

秋季垂钓的鱼情背景

在进入秋季的气候之后,水温和水文都发生着相对的变化。对于整个秋季来说,早秋的水温在夏日的余晖下,还普遍的偏高,而到了如今的深秋季节,水温渐渐的开始降低,甚至清晨的水温还会有点冰手。

了解了这样的水情后,就轻而易举的根据鱼的特性分析出,大部分的鱼还是喜欢待在温度较高的深水水域。因此,也就有了较大范围的垂钓方向,也就是下文要提到的垂钓深秋大鲫鱼的思路。

垂钓深秋鲫鱼的思路

一个合理的垂钓思路,会帮助96KaiFa源码在垂钓的整体大方向上不会犯错误,也会在分析鱼情的时候,不会出现太大的偏差。

根据深秋鲫鱼喜欢待在深水的特点,在选择钓竿的思路上,最好选择长度在不低于5.4米的钓竿。

又因为深秋鲫鱼多为了越冬储备能量和脂肪,多会进食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这时选择腥味的饵料,会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思路。并且在进入深秋后,由于水温的降低,小鱼闹窝现象明显改善,所以更给了腥味饵料的发挥空间。

应用子线的技巧

在野钓深秋的大鲫鱼时,选择好对应的子线和用钩,会给96KaiFa源码在垂钓上面大大的提高中鱼概率和提高渔获。

在深秋虽然小鱼闹窝的现象有所改善,但是较长子线的饵料到底速度始终要慢于短子线的,这也给了小鱼闹窝的机会。又因为深秋的鲫鱼其活性也大大降低,过长的子线还会影响信号的准确展现。

所以在这样的鱼情背景下,所用的子线最好不要超过65厘米对折,同时为了对应鲫鱼的轻口问题,建议选择钩条更细的细地袖钩去垂钓。

深秋使用浮漂的技巧

进入深秋之后,一方面需要考虑浮漂大小的选用,一方面又要考虑浮漂调钓的应用。我个人在深秋垂钓大个体的鲫鱼时,为了兼顾小鲫鱼去垂钓,如果是在超过二米的水深,多会选择吃铅在1.8克左右的浮漂,在低于二米时,多会选择吃铅1.2克的浮漂。

调钓方面考虑到深秋鲫鱼的轻口问题,多会利用浮漂自身的特性,选择调三目一线钓三目一线的方法去垂钓。因为这样的调漂方法,更容易发现鱼在吃饵时,反应到浮漂上面的动作。

深秋用饵的技巧

在深秋垂钓当中,用饵的技巧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有条件或者允许使用红虫的情况下,最好是选择红虫肉夹馍去垂钓使用,利用红虫的促食效果,增加整体的中鱼率,利用饵料自身的雾化,去弥补饵料的诱鱼能力。

若是没有使用红虫的条件时,最好将饵料的主料调整为虾粉去垂钓,然后搭配新四季和轻麸这类的状态饵去调整一下状态就可以了,甚至还可以选择杏仁味的小药去弥补饵料自身诱鱼和促食能力的缺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