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说冬季钓鲫鱼的六个技巧

“四季春秋96KaiFa源码,入冬天寒主钓鲫”这句话是钓鱼圈中的一句俗语,相信很多钓友都理解其中的含义,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冬钓鲫鱼的技巧。

一、晴天出钓

鱼类属于冷血变温动物,所以,一旦生存环境的水温条件受到气温影响而发生变化时,它的整个生活习性也就随之变化而变化。冬季水温低,鱼摄食欲望弱,外出钓鲫鱼时,首选冬季的“晴天”,尤其是持续性的晴朗天气,气温相对稳定;切记不要选择气温温差大的雨雪天气。

二、冬钓深、冬钓阳

“冬钓深”不是指的越深越好,众所周知,水温有夏“深”则“凉”、冬“深”则“暖”的自然规律,深水处的水温相对稳定一些,暖和一些,但是水越深,氧溶量就会减少,所以冬季垂钓鲫鱼,根据自身情况,水位要适当。大家熟知的“冬钓阳”这句谚语,通常理解有两个基本概念:一是指这季中有太阳光照的日子;

二是指这季中的任何时候,都应钓无遮无挡的敞阳水面。尤其是冬季,气温较低,所以选择有太阳光照的时候,这里才会显得比阴森处暖和,所以鱼儿易聚、易钓。

三、钓具选择

冬钓的钓点水位,一般都比春秋季深。正是这样,一旦有鱼咬钩,提竿的手腕“挑力”,就应比钓浅水相要“重”,才有把握获鱼,所以,冬季垂钓钓具宜轻便,选用4.5米——6.3米的手竿最合适。

四、浮漂信号弱,不宜等大讯

冬天,鲫鱼摄饵咬钩较平时更加柔弱,所以即使钓组反应相当灵敏,但因它“吃口”实在太弱,很少有明显的“上冒”或“下拖”这种表现。所以,钓者不管使用的是立漂还是星漂,都应注重浮漂的任何微弱反应,准确把握提竿时间。

五、饵料宜荤,味道宜重

钓鱼在一定程度上,“诱饵”比“钓饵”更重要,尤其是冬天在鱼儿少游、懒动的情况下,诱饵既要讲究浓香,又要注重鲜色,以“香”和“色”来刺激沱的嗅觉、视觉,才能强力诱引鱼儿集群进窝。鲫鱼在不同季节,对饵料的口味有所差异,冬季钓鲫鱼宜用荤饵,特别是蚯蚓,在使用商品饵料时,应适当的加一些虾粉等荤香原料。

六、诱鱼时间长,不宜勤换窝

冬季,因鱼儿处于少游、懒动的“冬眠”状态,所以喂窝后,即便诱料属于鲜色浓香的上品佳饵能刺激它的嗅觉和视觉,但至少要两个小时,甚至更长一些时间才会有鱼进窝。

这期间,要是钓者按春秋季“鱼找吃”那样20——30分钟就想有鱼讯反应,显然有些操之过急,若再因此就频繁换窝,往往会“人走鱼来,人到鱼散。越换越勤,越勤越烦。忽东忽西,两头忙乱。这窝那窝,鱼鳞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