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的三大技巧分享

我们就来聊聊,深冬以后,我们出钓之前该注意的三点事项,深冬一般是指大雪节气后,最低气温在-3度,而最高气温再5度左右。这么低的气温大部分鱼种已经不活动不觅食,进入到冬眠期了,也就只有鲫鱼小范围的活动觅食。所以只要善于利用各种条件,做到钓法,三变,也能钓上鱼来。这也是有很多老手在冬季出钓,能够钓到很多鲫鱼的原因了。

1

一,钓点要选深和远

随着温度的下降,河水也会逐渐变凉,鱼儿大都数都往深水处迁移了。它们为了避寒,也会寻找岸边深水处或离岸稍远的河沟,凹坑,杂物的地方躲藏,由于水温太低,它们的活动范围也会慢慢变小,行动起来也会迟缓。所以再河边垂钓,就应采取人找鱼的办法,选择河水的深处、远处和坑洼出进行施钓,并且要有足够的耐心。毕竟天冷鱼的活性低,聚鱼慢,开口慢!当找到有鱼的地方时,要尽量多次向钓点进行抛投,才能保证不断的有鱼吃饵上钩。

2

二,出钓时间要选暖和晚

深冬的清晨是不适宜钓鱼的。这个季节能选择一大早跑出去钓鱼的,我感觉都是英雄好汉了,反正我是起不来热被窝!冬季钓鱼尽量要等太阳出来以后,特别上午10时以后,河水会因太阳的照射而慢慢的变暖,鱼儿这时开始活动觅食,钓到鱼的概率大大的增加。所以冬季想要有好的鱼获,不是看你钓多长的时间,而是合理的抓住出钓的时机。一定要记得不要太早出行作钓,不但人受罪,还不一定有鱼口。

三,钓饵要选硬和腥

这里的硬不是指钓饵开的很硬,冬季鱼口轻,太硬鱼儿很难入口,这里是指饵料的韧性要大,耐水泡,毕竟冬季钓点要选深远,让饵能够长时间在水中不变形为佳。冬季也可以根据自己作钓的喜欢,选择蚯蚓和红虫都很不错,往往优于饵料,腥就是鱼饵的腥味要长久,即便较长时间无鱼问津,也可以散发出腥鲜的味道。

这就是深冬以后,我们需要注意的三大点,还有我们的线组要放细,钩子也要放小,一切放便鱼儿入口就对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