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野钓大鲫的三大技巧

深秋季节,野外的大鲫也多了起来,此时想要钓鲫鱼的朋友,要注意好钓位的选择和饵料的用法,在这个季节,选好出钓时间也十分重要。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钓友来一起参考一下。

一、选位技巧

常言道“钓鱼要钓草”,想钓大鲫就要优先选择在水草丛处为最佳。

但这样的机会已然不多,由于自然水域越来越少,人类的活动范围也随之逐渐扩大,所以想要在人迹偏僻的近水岸边,觅得一处较为聚集的水草丛则更是难上加难。

所以钓友们垂钓时最好选择在隐蔽性高,有大量实物的偏僻角落,并在远离岸边的深水区域水草丛处作为钓点,布窝下钩更容易获得大鲫。

二、选时技巧

“钓鱼要钓早”,这句经典的鱼谚想必早已在钓友们的心中多年。早晨,空气清新,气温宜人,在晨风的作用下,新鲜氧气溶入水中,鱼儿在这时又较为饥饿,故而大家应该知道在早晨6点——9点的这段时间里,比较安静,正适合鲫鱼“吃早点”,所以此时垂钓的收获比起其他几个时间的渔获则要高上许多。(注意:秋末初冬时,气温很低,此时想要钓鲫鱼,要在午时天晴有南风的日子下钩。)

三、用饵技巧

秋季想要钓大鲫,要根据不同的时间和水域情况来确定饵料的荤素搭配。北方天气要比南方要冷,钓大鲫鱼用红虫饵效果很不错,也可单开腥香类鲫鱼商品饵,在野外水域钓鲫鱼效果还可以。

南方钓大鲫,这个时间段即可用粮食类饵料垂钓,也可用腥香味饵料,鱼儿都比较喜欢。或者,将腥味的商品饵掺一些糟饵、原塘颗粒饵用拉丝粉、雪花粉进行调整,让饵料的雾化、软硬等状态非常好,比一般的商品饵钓鲫鱼效果都要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