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库钓鲢鱼、青鱼、鲟鱼的操控技法详解

在水库作钓中经常会遇见体型较大的鱼钟,如鲢鱼、青鱼,甚至鲟鱼。当遇到这些“巨物”时要如何操作?

一、作钓青鱼时,如何控鱼、遛鱼?

作钓青鱼时,若发现其已咬中饵钩,扬竿的瞬间需格外注意,力度不宜过大,此时我们应将钓竿抱至胸前左右调整钓竿的角度,同时立竿至与地面垂直,避免拉直钓竿形成拔河,造成切线跑鱼。

在遛鱼方面,第一回合便要将鱼儿控制住,将鱼儿的冲力充分分解到钓竿上,刚柔并济,不可强拉硬拽,否则极易出现断竿切线的现象。

二、作钓鲟鱼时,线组搭配有何讲究?是否鱼儿的个体越大,选用的钩子也越大?

初到陌生水域作钓鲟鱼,首先要了解的,就是整个水域的水体结构,并且测试水深,了解鱼情。然后再选择合适的线组搭配。如果作钓水域鲟鱼的个体在50斤以上,则普遍选用12号以上的伊势尼钓钩。

当然,也要根据鱼儿吃口的强弱情况,实时调整钓钩的大小,如果鱼儿吃口较好,钩子甚至可以选用16或17号;如果鱼儿开口不积极,钩子则选用12号或13号左右为佳。

但由于现有可供垂钓的鲟鱼,都是来自人工养殖基地的杂交品种,长期吃食喂养的颗粒饲料,逐渐养成了鲟鱼在吃食时张口不大的习惯,加之鲟鱼特殊的体貌特征,所以即使作钓个体较大的鲟鱼,在钩子的选用方面也不宜过大,否则极易出现跑鱼的现象。

三、作钓鲢鱼,饵料的味型和状态有何讲究?

由于鲢鱼属于滤食性鱼种,固体的饵料并不能下咽,所以作钓鲢鱼的饵料需有一定程度的雾化效果,保证饵料入水后散落,同时饵料味型可偏酸臭香味。这能引来鲢鱼开口觅食,从而有好的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