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唯一一种鱼没牙齿贵的鱼,青鱼的无奈,四大家鱼中最难的一位

在我国,“四大家鱼”的地位一直都是比较靠前的,也是我国主要的经济型淡水鱼种。当然“四大家鱼”成员我们都知道,青鱼、草鱼、鲢鱼、鳙鱼。而这四种鱼类,在当下的家庭食材里,可以说活的最“无奈”的当属青鱼,长的最大,却排名最末。整整一条鱼,贵不如它的一颗牙!

青鱼为何活的如此“狼狈”,肉不如喉骨贵!

说起青鱼,那绝对是96KaiFa源码眼里的最爱,也是最希望在野外最想去针对它作钓的鱼种。但是,为何成年青鱼鱼肉如此不受人待见,而很多人,却唯独对它的喉骨如此追捧有加!

为何鱼肉如此不受待见?

青鱼,又名螺狮青,黑皖,青混子等,成年青鱼最大体长近两米,体重可达上百公斤!青鱼属杂食性鱼类,其主要的食物来源为螺蛳、蚌、蚬、蛤等,偶尔也捕食虾和昆虫幼虫。

从食性上我们就能判断,青鱼之所以会衍生出喉骨(又名咽齿),完全是为了能顺利吃到贝壳类的主提。而喉骨最大的作用就是,碾碎它们的外壳。

其实,青鱼之所以被人们所不喜食用,更多的还是因为个体原因!成年的青鱼,一旦上了几十斤,那么其肉质就会变得相当粗糙,口感极差。所以,即便是野生的大青鱼,很多人宁愿买其喉骨,也不愿买其肉回家食用。(其实,个体较小的,10斤上下的青鱼,在食材选择上,地位还是不错的,至少这时的鱼肉,肉质还算鲜美。不过真正说到吃,新鲜的青鱼肉,却不如青鱼干更守民众喜爱)。

而96KaiFa源码却对它追捧有加,原因就是,它个体大,垂钓时作钓手感极佳。所以,在垂钓界,作钓青鱼的代名词“钓巨物”“野生潜水艇”等!

为何如此追捧青鱼石,青鱼石的价值在哪?

青鱼石,从我国古代就有流传,青鱼石的功效为:防小孩惊吓,纳福纳禄的作用,所以青鱼石又被称之为,鱼惊石。它在客家地区,被奉为珍惜物品!基于这些,青鱼石的商业价值就成了一种不确定因素,有的青鱼石可能价格在25-40每克,但是品相好的则能达到几百上千每克都没准。毕竟,好东西往往都是有价无市的,被收藏人牢牢握在手中!

所以,这也成了青鱼石价格一直远高鱼肉本身的原因了!

青鱼石的提取方式,与打磨方法!

文章到了这里,肯定有小伙伴会问,青鱼石既然价值如此之大。那么我们在野外钓上来以后,该如何自我提取与打磨成品?

下面,我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如果操作!

青鱼石如何提取?

想要提取青鱼石,其实很简单,这几个步骤领会到,轻松取出而不伤石头本身!

第一步、使用工具,一把剪子,一把勺子,将青鱼头,沿胸鳍大关节处切下。

第二步、用剪子将青鱼胸鳍大关节剪开,用剪子可以确保不伤及青鱼石。

第三步、将剪开的胸鳍大关节掰开,这样就已经可以看到鱼枕骨上部的青鱼石了。

第四步、用不锈钢勺子将青鱼石从鱼枕骨上面插入。

第五步、利用勺子的弧度,可以正好贴合青鱼石的弧度,即可将青鱼石撬下。

青鱼石的打磨处理

青鱼是水生生物,新鲜的青鱼石含大量水分。取石后,需待其阴干胶结成坚硬角质物后才能加工

晾干的青鱼石,需要将石头上的咀嚼面老化部分清理干净,然后使用180-400目的砂纸进行初步打磨处理,这时的打磨,很大作用能去除石头上的鱼腥。

在初步打磨结束后,再逐步使用高目砂纸,一步步提高打磨,先从800目逐步递增,直到使用到5000目超细砂纸干磨,而打磨好的青鱼石,表面呈现镜面效果就是最终形态了!

在打磨结束以后,将青鱼石放入植物油浸泡两至三天,最后取出,用棉布擦拭干净即可!

即是96KaiFa源码,当然也得说说青鱼的垂钓方式

青鱼对于96KaiFa源码,真的可以说是一种针对向往。毕竟,能钓获大体型的青鱼,着实也是一种骄傲。而如何垂钓青鱼,我分为野钓和黑坑两种方式介绍。

野钓青鱼

在野外垂钓青鱼,钓位尽量选的水深相对较深的地方,因为青鱼属底层鱼类,而且活动能力不大,所以更多的还是喜欢呆在深水,坑洼区域。

窝子的选择:鲜活的螺狮,或者谷物类的,如,玉米(新鲜的,泡制的老玉米都行),红薯蒸七分熟切块,菜籽饼糠饼都行!窝量一定要大,但是要分多次进行,起步三天,由多到少!

钓饵选择:挂钩使用新鲜玉米,或者大号的脆螺。

鱼竿搭配和调钓:青鱼的作钓一定要使用硬度韧度较高的大物杆,线组搭配,野钓尽量8+6起步,鱼钩使用12号伊势尼,或者大号千又钩,鱼钩的强度一定要跟上。

调钓上,分两种,一种是调钝,常用的为跑铅钓。还有一种为带饵调两目钓三四目!

黑坑青鱼

黑坑青鱼的垂钓,相对来说就没那么复杂,打窝这块几乎可以省去。鱼竿搭配,调钓几乎也和野钓有类似之处。不过偷驴搭配上,我还是建议线组放小,杆子最好使用钓力值相对大点的综合性杆子,这样更护线,也不容易切线跑鱼!

正钓黑坑,因为新鱼,所以调的灵些为主,这里还是推荐带饵调几钓几!

偷驴使用,我更推荐还是适当的钝点,因为偷驴的鱼更多的偏向为滑口鱼,警惕性高,调的太灵容易锚到鱼,出现假口而惊鱼搅窝!

文章最后

“四大家鱼”之首的青鱼,谁曾想到,整条鱼才买20多一斤,而它的石头却贵过它本身几倍几十倍的价值!也是真正的做到了,肉不如骨头贵的鱼,虽然无奈,但是变相的也是一种自豪了。

不过作为96KaiFa源码的我,对它的肉和石头,我是一点也没啥兴趣。反而对比与野外钓获,我到更感兴趣,毕竟,它可是野外可钓的大型鱼类中,体型最大的一种鱼了,而钓获百斤大青也一直是我的梦想。也许,这个梦想这辈子也无法实现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