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竞技钓鲫鱼的六大攻略

竞技垂钓早已在国内盛行,目前国内赛事不断,日益壮大的钓友群体为数不少得开始玩竞技钓鱼。虽然我不是什么高手,但是一些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怎么分清幼鲫跟滑鲫得吃口

小鲫鱼,包括麻将铜板甚至指甲大的鲫鱼,有的时候,因为钩太大,很难钓上来。但是吃饵的残留和棉絮物质也很疯狂。这样就形成有动作而没有鱼上钩。体现在浮漂的漂相,就是动作相对突然,比如突然大送,瞬间顿口。但是提来提去,还是空。换小钩,或者把小饵轻挂钩尖实验。 滑鱼,理论上指多次被钓放,或者其他原因造成鱼过于狡猾。有的鱼嘴巴残缺, 有的丢失上唇。千疮百孔,丢唇裂腮。这样的鱼,吃钩动作清晰漂亮,尤其是含 有雪花粉等絮状饵和状态很好的鲫鱼饵,钓的很灵敏的时候,这样的情况更经常 发生。如果确定是滑鱼,处理简单。换软尾,或者稍微钓钝,就可以了

二、比赛中浮漂调整与浮力解说

1)浮钓调标

我们首先要转变底钓调标固有的观念。底钓时,鱼吃的是沉在水 底静止的饵,调标的目的是让线子和钩饵在水下的状态适用不同的鱼情,使浮标 反应出的信号清晰,同时能正确地反映鱼吞饵的信号。浮钓时鱼主要是在饵下落 的过程中吃饵,吃的是动态的饵,钓组的双饵不落底,钓组对水底没有作用力, 我们只要考虑浮标是否能尽快体现鱼讯和钓饵的下沉速度是否能迎合鱼吃饵的 速度为主要因素,因此浮钓调标同底钓调标是完全不同的。

2)浮标的选用是浮钓调标的基础。

我们知道,每种类型的浮标都有它的个性和 特长,如翻身速度快的浮标,能在最短时间内反应鱼吃饵的鱼讯,用这种浮标钓 生口快。鱼就多了一份胜算。翻身速度不是很快下行也平缓的浮标,能延长钓饵 的第二次。下落到位时间,在鱼的密度不是很大,上鱼频率不高的鱼情中使用具 有它的优势。因此,在浮钓时钟对鱼情正确选对一支与鱼情相对应的浮标,再依 据浮标的特点,进行精确的调整是我们96KaiFa源码要好好掌握的重点。

3)浮钓调标的调目与钓目。

我们在使用浮钓时往往会先确定一个调目,一般 鱼层离水底近,调目就底(小);鱼层离水底远 ,调目就高(大)。这是因为鱼 层愈接近水底,调目小些,铅坠就重,利于钩饵尽快的下降到鱼群所在的水层。 鱼上浮的不是很高(半水),我们设定的调目就要高些,减轻铅坠,钩饵在鱼层 水域停留的时间就长,而且浮标下降到调目之后出现的鱼讯要更真实、准确。

4)浮力的大小和吃铅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之所以产生浮力,是物体在流体中排 开流体产生的,这个流体可以是液体,也可以是空气。产生的浮力的大小只和 物体本身的体积有关!所以浮标在水中的浮力只和它本身的体积有关。大小相同 的两支浮标在水中所受的浮力是一大的。吃铅的多少。设软尾标它在水中处于平 衡的时候需要的向下的拉力为A。

也就是浮标的重力加上铅的重力,那么由于硬 尾的标尾本身有重量,那么它在水中平衡的时候因为和上边所说的软尾的体积相 同,那么受的浮力一样大,而本身的重量要比标尾空心的软尾标大,所以向下铅 的重力就小,吃的铅就小些。这个理论的根据是阿基米德定律!!铅在水中受的 浮力忽略不计,我们以前认为的相同体积的浮标,软尾的比硬尾的浮力大是一种 错误的认识,

三、钓鱼得频率

当竞技时间讲究得是一个频率问题,浮漂在竞技当中起到很重要的阶段,第 一打小鲫鱼得得时间,在鱼密度很高得时间容易出现接口鱼,这样得话我们按 照野外得那种看漂习惯就会比别人慢半拍,打个比喻如果人家下去按照频率去打 快鱼,从你的漂抛出到入水到直立到到位是漫长得过程,按照频率得计算当你这 个过程到位直到你鱼出水得话别人已经起竿3次,那么你就比别人慢两竿,然后 每次这样得一个频率差距就显而易见拉。

很多新得竞技钓手很少会领悟到频率得 问题其实很简单,你拿一个手表,看高手一分钟多少竿,你就然后起多少竿,这 样频率就会达到,实战过程中看漂是一个关键,经常竞技得老手会把竿子抛出到 提竿出水分为3-6-9这个时间间隔,然后漂入水到到位又是一个3-6-9。从漂平 趟着到直立又是一个小的3-6-9。其实频率就在这个3-6-9里边,你细细算一下 你比别人慢多少3-6-9,只有掌握住频率你才有制胜得可能!

四、 怎么快速调漂

很多钓友去陌生得环境,因为水质跟区域得差别,所以以前刚调好得漂发现 不是超重就是超轻,等到比赛那天开始钓的时间这样我们就比较吃亏,我本人得 方法其实很简单,我们先找个鱼塘把漂空钩调平水,这样得话到比赛现场只要轻 轻得一弄就可以直接开钓,这样我们得时间不会拖得太远,比赛时间就决定一切!

五、比赛开料

三分钓技,七分钓饵。怎么样在竞技比赛中把饵料用好,是我们每一个参赛钓手 所面临的课题,只有把饵料用好了才能多一分胜算,多一分机遇。但要把饵料用 好,谈何容易,没有捷径可走,这需要钓手长期不断地摸索、总结。高手在比赛 中,把饵料的配方和状态的把握守得非常严,不轻易外露、示人。这不完全是出 于保守,因为每个钓手对鱼情的理解深浅各不相同,就是同一团饵料在不同的钓 区就存在不同的效果,如果是两个不同钓法的钓手区别就更大了,第一他怕误导 他人;第二他怕别人没用好之后怪他没说真话。怎样在竞技比赛中把饵料用好? 位钓友商酌,不对之处,请批评指正!

1、钓小鲫鱼与钓大鲫鱼用饵的主要区别

钓小鲫鱼用饵注重味型偏重;大鲫鱼用饵讲究本味饵、轻淡饵或本塘采用的 颗粒饲料组合饵。小鲫鱼进窝快、食口猛,偏口、返口迅速,饵料味型及状态根 据鱼情变化应及时调整。而大鲫鱼进窝较慢,诱鱼区域要求较大,诱饵要求味型 对路、雾化性要好,钓饵要有较好的状态和适中的雾化性能。诱饵和钓饵最好有 所区别,应主要考虑饵的味型、状态及适口性。

2、钓小鲫鱼饵料的变化过程

在竞技比赛中,钓小鲫鱼用的饵料是变化最多的了,也是最考验我们每一个 钓手通过试塘对鱼情的了解深度,竞技池小鲫鱼群象一群顽皮的孩子,见到食物 后兴奋异常,用身体的各个部位将成团的饵料碰散,分而食之,因此,漂象也五 花八门,所以钓这种鱼的饵料的状态一定要好,做到扬竿后钩上要尽量没有残留 的饵料;鱼口有点乱的时候,说明诱鱼过多鱼有点起来了(离底),可调整水线 距离钓鱼群顶部即可改变漂象乱态。也可在鱼口有点乱的时候,换清淡白饵进行 搓饵钓底变换鱼口,也会有不错的效果。钓小鲫鱼用的饵之道是从浓腥--腥香- 浓香-清淡潜移默化过来的,从小鲫鱼特性来看,食用腥香饵料的时间持续较长, 南方中部地区普遍以腥香、浓香钓饵为主。春季水温较冷,鱼儿需要补充大量的 蛋白食品,钓饵应以浓腥为主,夏季则以腥香-浓香-清淡依次过渡,冬季又回到 浓香上来了。鱼是变温动物,气候控制水温、水温决定鱼的活动范围及食性。

3、钓大鲫鱼饵料的变化过程

钓大鲫鱼用饵注重掌握饵料的味型及状态是很关键的。钓饵讲究的是比重适 中、雾化适当、软而不散、黏而不死。虽然拉饵也要如此,但饵的比重应相对大 点,拉出的饵团不能太小。上面提到:大鲫鱼进窝较慢,诱鱼区域要求较大,诱 饵要求味型对路、雾化性要好,钓饵要有较好的状态和适中雾化性能。

诱饵和钓 饵最好有所区别,应主要考虑饵的味型、状态及适口性。大鲫鱼不会轻易地上当 受骗,特别是受到惊扰后它们的警觉性非常高,只有在确定没有危险的情况下, 它们才会吃饵。 竞技池钓大鲫鱼,首先要了解鱼的食性,一般情况下,大鲫鱼是 喂颗粒饲料长大的成品鱼,所以大部分竞技池中的大鲫鱼对颗粒饲料情有独衷 ,找对原塘颗粒饲料的品种是比赛前期的重要工作,只有找对原塘颗粒饲料的品 种,才能确定要用饵料的味型,进行合理搭配,自己才会多一分胜算。

在竞技垂 钓中经常会出现窝里有鱼,但不咬钩,如果排除味型因素,就是饵料的状态与钓 法不适合鱼口;竞技池中钓大鲫鱼用的饵之道是—浓引淡钓,窝饵不能过重(无 鱼例外),水温高或低,饵料状态要求越高,真正做到软而不散、黏而不死,能 够快速出钩中鱼是最高境界。

六、起竿得手法跟力度

很多钓友起竿过猛或者过轻,大家是不是有时间水面脱鱼或者空竿几率比较大, 水面脱鱼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就是你钩子过小而且漂没有到位就起竿,没有掌握住 时间差,小鲫鱼钓得时间就是轻轻一顿竿子就可以刺鱼,力气大得时间容易挂裂 鱼嘴还有就是钩子过小又被你顺势拉出来,所以大家扬竿得时间力度一定掌握 好,这个不必详细得介绍,大家在新得实践当中会有新的体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