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怪不得老司机一周至少钓五次,原来只要有这狠招

尽管冬季不是户外野钓的黄金时期,但作为一个钓鱼老司机,封竿这种事情是绝对干不出来的。因为冬季再冷,也还是有合适的天气可以出钓,说了别不信,以前天气好的时期,一周至少钓五次,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用了以下这百试不爽的3大狠招。

1、最佳出钓时机

正所谓“天时,地利与人和”,在垂钓这项户外运动中,最需要注意的还是出钓时的天气,因为有了好的天气,咱们才有可能收获满满。只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是有很多钓友认为,在冬季垂钓就应该优先考虑晴天,其实这是一种错觉,毕竟这样的天气,早晚温差大,水温并不一定很稳定,除非遇到连续晴天,否则不建议出钓。

反而那些暖阴天就很不错,这种天气温差比较小,鱼儿在水底相对活跃,会相对跑得远一点去觅食。暖阴天不管你是钓深和钓浅,只要不是太极端(比如50CM以内)都可以钓到鱼。

2、钓点水位深与浅

另外有了一个好的天气,还需要钓友根据天气以及季节变化,来选择一个合适的钓位。虽然现在大家都在说,冬季要钓深,那到底钓多深才算合适呢?如果泛泛地说,钓几米到几米合适,那基本上都算是个例而不能算是普案。其实在我看来,这里边还是有讲究的,不妨可以先找水域最深的区域,然后由深到浅,或者说由较深,转为略深,这样才能有好鱼情。

3、合理搭配腥香饵

最后在饵料的搭配上,还需要注意腥香的搭配原则,有些钓友可能会觉得,冬季那么冷,鱼类肯定需要补充大量的动物蛋白,所以腥味饵料更适合冬季使用。其实这个观点,在本人看来既不能说是错误的,同时也不能说完全正确,毕竟冬季水温偏低,水的密度大,饵料味道扩散的比其他季节要慢,但也绝不能说,冬季就只能用腥不能用香了,在有些水域里边,香味饵反而更具有优势,当然冬钓不管用腥还是用香,都需要遵循一个“浓”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