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需根据鲫鱼的习性选择钓点饵料

鱼类是典型的变温性动物(又称之为冷血动物)。冬季鱼类受气温和水温的影响非常明显,鱼儿的体温在冬季会随着环境水温的改 变而改变。此时,无论是在我国的南方还是北方,水温已经远远低于适合鱼类生长的温度了。

以鲫鱼为例,冬季水温比较低时,鲫鱼一般是很少大范围游动的,基本处于一个不摄食、不游动的状态,鲫鱼为了基本的生存需要,会聚集在水域的某一个特定区域,这个区域一定是属于整体水温相对较高的位置,比如在水域的中心 处,或者是水域中有较多障碍物的地方,如:坑洼、深沟处及残留水草处越冬。

当 我们在冬季野钓时,一定要遵循鲫鱼的习性,它们为了寻找宜生存的环境,必然会向暖水区域转移。在冬季能够提升水温的就是太阳的照射,所以当太阳出来时,鲫 鱼常随着阳光照射水域的转移而转移栖息地,这就给鲫鱼暂时营造了一个较好的适宜觅食生长的环境。冬至过后因地表温度开始下降,冬钓选择朝阳处特别重要,因 此冬钓选择朝阳也为冬钓创造了一个有利的条件。

钓者要了解和掌握鲫鱼在冬季的生活规律,择时出钓,日夜温差较小越好。还有就是以西南风的天气为最佳,选择晴日在朝阳处下钩施钓,定能让你在冬钓中,有想不到的收获和好心情。

在 冬季野钓时,除了选对钓点之外,饵料的选用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冬钓鲫鱼时我们最常用的饵料是红虫或是加工过的蚯蚓,比如把蚯蚓蘸糖、加蜂蜜等等,通过这些 加工来增强饵料的能量和味道。而冬钓最常用到的窝料应该就是酒米了,酒香味混合着细腻的谷物来组成窝子,能够使我们在冬钓中收获满满。

这里有很多冬季使用红虫钓鲫鱼的方法,有兴趣的钓友可以继续研习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