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青鱼必须掌握的4点技巧

认识青鱼

青鱼属于大体型的食肉性淡水鱼,生活在我国各大湖泊、河流、以及人工饲养的大型水库,属于大体型鱼类(主要喜食水中的田螺。嘎啦一类,同样五谷也是他的食物之一,有时它也会捕捉水中的小鱼小虾、同时也包括一些浮游生物。)青鱼的体型比草鱼还要大,生长周期短,是咱们钓鱼爱好者最喜欢垂钓的大体型目标鱼,但是到了如今这个季节(冬季)大部淡水鱼,都会少量进食或者直接停止进食,,导致我们在现在这个季节很难钓到这种鱼,然而冬季到底能不能钓青鱼呢?只要找对了方法,同样我们可以钓到大青鱼。目前我已经根据个人做钓的一些经验总结出了4点冬季垂钓大青鱼的方法与技巧,期望能够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帮助各位喜欢钓大青鱼的钓友,及时在寒冷的东的冬季也能实现搏斗巨物的感

1、青鱼饵料搭配及制作

首先咱们要根据青鱼的习性选择它喜欢的饵料食物和味型,来制作饵料。但要注意配置饵料时最好在饵料中加入署香味(比如红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地瓜)棒子面,这样同时可以加强青鱼饵料的沾性,和植物香味,同时还可以加一些醒味的添加饵料,虾粉。然后我们在制作青鱼饵料的时候还可还可以加入一定数量的,小麦面粉、蚕豆粉、玉米面、把这些饵料均匀的搅拌之后,加入,整体饵料四分之一的田螺肉粉,增加诱鱼效果,因为冬季天气原因,导致大青鱼还是喜欢腥味的饵料,所以这一款饵料属于腥香,既保留了五谷未了的喂型又兼顾了腥香,饵料的制作十分简单,这种饵料我屡次使用效果很棒。

2、根据做钓环境选择最佳钓位

在选择钓鱼位置时,我们要了解所垂钓的这个水域青鱼的分布情况,以及这个水域水底的大致情况。其他96KaiFa源码经常在此区域遇到的一些垂钓信息。进入冬季,大青鱼按照习性都会进入到深水区域。假如我们的做钓区域是水库,那就选择有缓降坡的地方,同时也要选择相对比较空旷且安静的区域。青鱼体型比较大,在提鱼杆子,溜鱼的时候,留给咱们足够的溜鱼空间。所以,选择垂钓位置的时候尽量躲避岸边,比较陡峭的地方,确定岸边没有乱草、树桩、草、木比较多的地方,水岸边之间距离落差很大的地方我们也不要去选择,这种地点水下周围环境太过复杂,对我们做钓都有很大影响,不利于抛鱼杆,溜鱼等。

无论是野外还是养殖的青鱼,性格都是很敏感谨慎,最喜欢在安静的环境,因此他会选择相对平整安静的水底。所以,我们在垂钓大青鱼的时候,也要选择较为安静,水底较为平整的环境,同时还要保证这个区域的水深要深。有一些钓友为了能够钓到鱼,特别选择相对偏僻、人眼稀少的位置,特别要注意选择这样的地方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外出钓鱼最好是约商自己的钓友或朋友一起前往,以便应对垂钓过程中的突发事件。但是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一些特有的垂钓经验来选择钓位,好比水里的乱石,杂木桩比较多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大青鱼在此藏匿,这样的位置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3、选择合适重量的浮漂

作为96KaiFa源码,浮漂好比我们96KaiFa源码的眼睛,一切信号都在这里体现,所以选择一款合适的浮漂才是第一要素,那么我们选择设么样的浮漂的,今天我不讲材质不做过多的介绍,只推荐什么重量的浮漂最适合钓大青鱼那么我们选择吃铅6-8克的浮漂是垂钓青鱼的最佳选。为什么选择这个重量因为这个重量的浮漂通杀目前所有体型的青鱼。

4、作钓技巧

广大钓青鱼的爱好者钓友,除了以上3点需要特别注意以外还有一部分小技巧,可以在寒冷的冬天钓青鱼使用。首先就是鱼竿的长度和线组一定要长一些,由于青鱼比较喜欢安静的同时它的胆子是真的非常的小的,他不会离岸很近,所以就需要我们的鱼杆线组要长一些,才能把它给钓上来,也就是因为这个㽸,我们选择钓位通常会离岸边要远一些。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们在垂钓大青鱼的时候动作一定要慢、轻、缓、避免发出太大的动静,惊扰了鱼,窝子一定要做大做足,想要钓大青鱼,一定要把窝做好,舍得打窝才能诱与,留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