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蚱蜢作饵钓草鱼招式技巧详解

都说秋天到,鱼好钓。事实是真的96KaiFa源码吗?饵料没选对路能钓好鱼?据说秋季钓鱼要选取清淡的素饵作钓,其发现鱼儿喜素更喜荤食物,所以蚱蜢为饵钓鲩鱼是绝招,十食九稳获鱼率高。钓得你心花怒放喜上眉梢,有兴趣的钓友不妨尝试此绝招。

一、蚱蜢钓饵 蚱蜢,又称蝗虫、蚂蚱等。蚱蜢种类很多,现介绍两种:

1.淡黄飞翔蚱蜢。体大如手指。它有双坚强有力的大腿,腿上有一排犹如锯齿状锋利的尖刺,它起飞时靠两大腿一蹬振翅飞翔。它一般以绿色软嫩农作物、瓜果嫩叶、蔬菜、植物叶为食。如果在高梁、玉米、水、大丑、-S*角、丝瓜、南瓜、苦瓜、洋姜、花生等地,中晌午至傍晚时段比较容易抓获它,捕捉时戴薄手套,预防划伤手脚。蚱蜢很机灵,见人就飞走,捕捉时手脚要轻,眼快手快一步到位,惊动后的它很难再抓了。江南仲夏至初冬时期随地可见,取材方便,使用透气小盒子或大口径矿泉水等瓶子,把蚱蜢存放几天不会死亡。垂钓时将其头、胸、脚、翅膀摘掉,取肚子一段穿挂钩,钩尖露出一点,蚱蜢内脏保留不外溢,其味异腥,强力诱鱼。

2.金黄跳越蚱蜢。体大如无名指,有的还要小点。这种蚱蜢全身金黄色,没有硬壳,没有翅膀,靠一双健壮有力的大腿蹦跳走。它十分机灵敏捷,见到人在叶子背面躲躲藏藏逃走很快,抓捕时要费点劲,要有耐心和快速技巧,否则很难采集它为钓饵。也是中晌午至黄昏的花生地、洋姜地、豆类地等捕捉,有透气孔盒子存放几天,随钓随用。将活蚱蜢整条穿挂钩,从胸钩入至肚子边出钩尖即可。人水后腿脚不停划动,其味异腥,投鱼所爱,很是逗引鲩鱼吸食。

二、具体的垂钓技巧

1.浮水钓。在这里是指垂钓深度在0.4~0.7米。顾名思义,是鲩鱼泳游在上层水域时采用的一种钓法。

浮水钓宜采用上下双钩钓组垂钓,两钩距20厘米。垂钓时注意以下事项:

①择天择钓时。出钓天气,一般选择微风的晴朗天、多云天、阴天、细雨连绵天气,忌选雷鸣闪电和大、暴雨天气、潮热无风天气。既不安全,鱼又不吃食,钓无所获。钓时,晴朗天早晨至上午9时和傍晚时段为钓时,其他天气钓早上至上午和傍晚为好。

②不需做底窝。撒饵做诱窝多此一举,浪费饵料,分散鱼群。

③随风而钓。垂钓中风力增大或风向变了,人要顺风下钩,浪涌把钩饵推向远水,否则钩饵搁岸或回在脚下,严重影响钓获,有时逆风抛竿难落准钓点。

④轻巧拋投。拋竿应该轻手轻力,预防蚱蜢饵拋飞和内脏飞出。拋竿力用多大?以轻弹出去到钓点而无明显落水声为好。

2.半水钓。在这里是指垂钓深度在0.9~1.5米。顾名思义,是鲩鱼泳游在中层水域活动、摄食时采用的一种钓法。操作事项:

①双钩双饵钓。可采用双钩穿挂,即一钩蚱蜢一钩肥大粗红蚯蚓(蟑螂、蟋蟀、知了幼虫等),或一钩蚱蜢一钩嫩草叶芯(铁线草、油草、南瓜嫩芯等),荤素穿挂钩,由鲩鱼喜爱择选食用。一般而言大鲩喜吃荤,小鲩、鳊鱼喜吃嫩草芯,钓获率很高,十有九稳收鱼。

②勤换钩上饵。荤素饵长久浸泡水中,易氧化变色失味,尤其蚱蜢在水里受水颠浪颠晃,内脏外溢很快。最好每钓获一条鱼便换上新饵,废旧烂饵丢入钓点诱鱼,提高钓绩。

③刹钩扬竿。当浮漂上升、下沉、斜移时,就是鱼吸咽饵时的反映,应迅速抖竿刹钩,使钩快速扎人鲩嘴。

3.底水钓。在这里是指垂钓水底层水域,是很有效的一种钓法。顾名思义,是库湖、塘池钓点水位不深时的情况下,鲩鱼只有潜人水底层活动、摄食、栖息时采用的垂钓方法。在秋季,台风天气繁多,气温突然下降幅度很大时,早晚很凉爽,鱼随温变在不深不浅的水底或中下层水活动。这段时间钓鲩鱼,多采用触底钓。

①关键是要找准鱼巢或鱼道。鲩鱼这时大多在伴有障碍物、草植物稀少遮盖处稍深点的水域里,哪怕是有一根木桩半深水,也是鲩鱼喜欢经常光顾之地,下钩必有大丰获。最好水底比较干净的,防挂钩。

②做窝诱鱼。底水钓必须要做底窝诱鱼。采用什么饵料做诱窝好呢?颗粒饲料就行,首次撒500~1000克打重窝,水面冒出成线移动小气泡时,下钩幵始。但是适时适量补饵养窝,使惊鱼回头恋窝,续钓丰厚。

③单钩底钓。因为塘池草渣草根多,隐蔽障碍也多,双钩中一钩挂到草和杂物很麻烦,不是跑鱼就损钓具。而单钩鱼中钩不存在挂钩,要防范鱼钻入障碍物中。

4.追星钓。在这里是指寻找到鱼星或鱼踪采取追鱼钓的一种方法。常规下鲩鱼后面跟着一大群鲢鳙、鲤鲫鱼,鱼多很容易留下行踪和星泡,我们可根据鲩鱼的几个明显行踪追钓它。

①追鱼星钓。秋季鲩鱼活动踊跃,食量极大,常去拱草觅食而冒出星泡,而这种水泡一时不易消失。钓者把穿好的傅静悄悄抛在星泡前进方向,然后慢慢自然地靠近星泡,鲩鱼见荤饵饥不择食,吸吞而中钩。

②追鱼踪钓。秋天鲩鱼一天食量要超过体重的2倍,因此它常去拖叼岸边水草植物为食。钓者事先将蚱蜢饵穿好钩,将钩饵轻抛远水,慢慢将钓饵靠近鱼踪,引鲩鱼中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