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涨水期用拉饵野钓白条的技巧

白条鱼又叫白鱼,一般生活在急流或多卵石沙底的河流中。由于涨水,水浑、流急,白条大量地沿河边游动,这时正是下钩钓白鱼的大好时机。

我采用3.6米硬调竿,在种硬钓竿腰身硬上鱼起竿迅速,减少跑鱼。线用齐竿长主线1.0号,脑线0.6号, 钩用3号赤袖。由于赤袖钩条比较细刚性比较强,更容易刺穿白鱼的上颚,饵用钓鲫鱼的商品拉饵,开饵时加入少量的酒泡小米,这样既加大了饵的比重使饵下沉迅 速,酒米散落在水底同时也起到打窝留鱼的作用。

漂用自制的6厘米长的有线电视线去掉外皮、铜芯用中间的泡沫芯,一头用2厘米长的竹制牙签扎在中间的圆孔中 用502胶水固定。另一端用红漆刷上一个红头,调漂是红头露出水面,有鱼咬钩时红头沉入水中即提竿,中鱼率非常高。

钓白鲦多采用半水钓法,但在天阴或寒流时也采用钓底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