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黑鱼技巧之钓乌子效果好

黑鱼是比较好钓的鱼,不像其他鱼需要很高的钓鱼技巧,只要能找到他们的踪影,便会有所收获。黑鱼是水族中的强者,平时喜欢栖息于水草茂盛或浑浊的水底,当 小鱼、小虾游近时,它会发起突袭将这些小动物吞掉。黑鱼是乌鳢的俗称,它主要以肉食为主,生活在淡水底层。黑鱼的肉味鲜美,是人们喜食的美味佳肴,也是钓 鱼爱好者喜猎的对象鱼之一,钓黑鱼别有一番乐趣。

一、了解黑鱼的生活习性

黑鱼产卵后7~8天就孵化成小黑鱼了。刚刚孵化出来的小黑鱼只有一公分大小,颜色都为橙红色,红红的一大片在水中翻腾十分好看。最初几天在巢中,因为 鱼卵的孵化有早有迟,要等全部都孵化出来后才能一起离巢觅食。这时的黑鱼父母护子的心情比护巢更强烈,在水下巡游,驱走任何敢于靠近它子女鱼虫和蛙类动 物。我们把这些刚孵化出来的小黑鱼群体叫作“乌子”。

二、根据“乌子”的颜色和大小判断

“乌子”出巢三天后就会在父母的率领下到处觅食。随着“乌子”的不断长大,颜色也在不断的变化。由红变黄,由黄变灰,由灰变青,最后便和它们的父母一 样了。整个过程约两个月左右。这时的小黑鱼已长到5~7公分大小,它们的父母也将离它们而去。所以这一时节钓黑鱼看“乌子”的颜色便能感觉到黑鱼上钩的快 慢,看“乌子”群的大小,便能判断出黑鱼的大小。“乌子”越小颜色越鲜艳那黑鱼的父母越好钓。

三、“赶乌子”

因为“乌子”是在不停的游动之中,所以在钓者发现了“乌子”以后,要追赶着它,跟着它走,“乌子”游到那里你就得跟到那里。如若不小心跟丢了,再要找到它就要不知花费多少时间,花费多少力气。这就叫“赶乌子”。

四、赶乌子要注意的问题

趟水靠近“乌子”,要注意水的深浅。因为鱼巢一般都筑在水深1~1.2米的地方,不会出什么大问题。而在赶“乌子”的时侯就不一样了,“乌子”是游动 的,水深水浅它都去,特别是在你赶着它的时侯,黑鱼会带着它的子女游向深水处。所以你在赶“乌子”的过程中,千万可别只注意了鱼而忘了脚下。

五、钓“乌子”

靠近了“乌子”,双手紧握钓竿,用力把钓饵“砸”向“乌子”群,使“乌子”惊恐,护子的黑鱼以为有敌来犯,就会快速的游过来消灭敌人。第一条雄鱼上钩 以后,雌鱼会带着它的子女们快速的离开,这时是“赶乌子”的最关健时刻,一边要遛鱼抓鱼入篓,一边还要注意察看“乌子”群的动向,如若赶丢了找不到那损失 可就大了。

如若没丢,那就得跟着走,最少也得过半个小时再下钩钓第二条雌鱼。因为受惊后的雌鱼不会很快再咬钩,它要带着它的子女先离开危险地带。平静下来后,再用同样的方法把雌鱼给钓上来。这种钓法很艰苦,但收获量也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