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离底钓鲫鱼的一些技巧分享

说起离底钓,自然而然会想到底不平,挂底、易过底、引鱼过多、信号杂乱、鱼情变化等这些情况,试着用离底战术来改变当前的困惑,有时往往会带来意外的惊喜。

那么离底钓有如要求呢?

除以上这些情况外,对浮标要求不是很高一般能打行程底钓的标就能适应(长视标、长脚的标)离底多高合理。

一取决于鱼层的变化,鱼的数量。

二取决于通过浮的反映定钓层但离底钓又不同于打浮一般就是半水以下的游层(20公分左右)。

这些我想还不是重点,离底钓的重点在于钓饵的雾化、软硬度、比重、适口性、标象上、饵色上下功夫。个人认为饵要比重轻,以白色为佳,雾化要适 中,不易太好,也不能没有雾化。钓饵的软硬度要以当时的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饵太松软,鱼一碰饵就没有了。你也没办法将鱼钓住。饵太硬有动作也打不牢,鱼 吃食后会马上吐掉。易空,易跑鱼。

我们在实施离底钓时,钓过离底钓的朋友们一定会有所体会,如打不牢。空竿率多等等。为什么会这样?

我简简单单的提一下。当钓饵到位后,由于饵的雾化将 会诱来一些鱼。但鱼见到钓饵,不会马上动口来吃你的钩饵,而是在钩饵边上转悠,要吃也先吃那些脱钩的钓饵。这时你的标象会有不少动作,如慢上送。自然回 位,慢腾腾地下降几目等等其实这些现象都不是鱼在正真地吃钩饵,而是尾游,鱼口撞食。鱼体碰线碰饵所至。有经验的朋友他会择口。分辨。

那么真口何在?常见的是有力的下顿,又有一定行程的口,这是死口,也是主打之口。标的钓目从我的感觉不能少于三目,以三至五目为佳。钓离底同样需要耐心,不能过急。我在野外玩时不停地抛竿要30分钟至一小时才有鱼上钩。鱼多是另一会事情了。没东东好写,就提提这些基本的钓法聊聊,望兄弟们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