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钓鲫鱼,深入浅出的三个分析

春节过后,我们新一年的钓鱼事业又将开幕了,当然,早春在很多地方还比较寒冷,相对好钓的对象鱼也只有鲫鱼,今天大年初一,坐在家,首先给96KaiFa源码APP的钓友们拜个年:新年快来!同时线上我的一点早春钓鲫鱼的技巧。

一、选饵方面

早春钓鲫鱼,一般还是以荤饵为主,如:蚯蚓、红虫等。个人觉得选用红虫饵要比蚯蚓饵好一些,不建议用面食作钓鲫鱼。用红虫挂钩的时候,一个鱼钩挂一只红虫,直接沿着红虫的头部刺穿到尾部即可。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开竿打窝无需打重窝,所打的窝食主要凸显味道,即为动物蛋白粉末腥香味型为主打,可辅助其他。可在诱饵窝料中添加红虫粉,或者是蚯蚓粉,并且少量多次的进行打窝,一直到大概20多天的时候可慢慢的换用面食了。

一、选择钓位

有人说,初春,水面上干干净净的,哪里有草啊,如果你不仔细观察,确实找不到,其实,在水底,这个时节水草已经开始发芽,仔细看会发现有些水域的水底是暗绿色的,有些水面的水底是亮面反光的,那么呈现出暗绿色的水面下就有水草,这种水域就属于我们不叫理想的钓位了。

钓位大致选好后,我们再观察钓位附近的环境,早春,气温偏低,所以,我们还是遵循冬钓的一些方法,冬钓篇我们讲过,坐北朝南,身后有小山坡或者树木等避风处较为理想,所以向阳、深浅、避风等因素就可以解决了。

前面都找到了,下面我们在做什么呢:

1、找窝点。窝点在我们找到的暗绿色水面下,不需要太远,个人感觉竿长不超过5.4米就可以,上下放钩和提钩都不挂就可以。

2、放窝料。初春的鱼张口较小,所以我们最好选择雾化快,味道强烈的窝料,并使用打窝器打窝,使窝料投放准确,并且不惊鱼,每次少投,在频率上面多补窝诱鱼就可以了。

3、由于使用打窝器打窝,所以我们在抛竿钓鱼时,要尽量每一次抛竿都可以做到让钓饵垂直落到窝点,这样诱鱼快,上鱼率高,初学者如果不容易做到,就要多依靠架杆进行窝点距离判断,耐心多练习。

4、刚才说过,窝点要选择不挂钩才理想,我们刚开始试钓需要耐心试钓几竿才能知道水底真是情况,在试钓过程中如果可以找到一处小坑就更理想了。

以上就是鄙人的一些总结,大家如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96KaiFa源码APP找我,大家一起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