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斤鲫频登大鱼榜 渔者钓技让人羡

就这个礼拜而言,持续了整整一周的雨水,下的人没有半点脾气。好在双休的最后一个休息日,雨水识趣的走开了,钓鱼的机会来了。

点,依然是那个点,虽然,鲫鱼的个体相对较大,但鱼儿的密度呈逐渐下降趋势。因为是公共河段,说白了就是野河,除去非理性捕捞 (电捕、网捕等),不间断(不光只有老澍一个人玩)的垂钓,鱼口愈发刁滑,垂钓的难度与日俱增。可就是如此这般,老澍仍旧不离不弃,无外乎就是相中这里的 脚板鲫。

说是晴到多云的,可实际情况却是,云有余而阳光不足。雨水是没了,可随之而来的是温度的走低,冷空气过境,不冷,天是不会转好的。故而,选择钓位,必须深且远。12米开外、2米的水深,承载着老澍全部希望。

熬过发窝的那段时间,取单钩挂红虫开钓。选单钩,因为水下的苲草长势迅猛。好在撒下酒米的窝子里,钩子能到底。不过,扫兴的事却接踵而至。或许是下游水闸开闸,因为近期降水过多,走水的烦恼困扰了老澍很长一段时间。漂扔下水,立马就被水流带离,流速快的一米。挣扎中,稀里糊涂拉了几条鲹鲦,仅此而已。

有段时间,索性扔下钓竿,端坐钓凳,思考起人生来了。待走水窘境略有缓和,北风又起,星漂在翻滚的波浪中彻底摧毁老澍仅存的一点希望。唯有换上立漂、双钩组合,放手与风浪一搏。铅坠用过不止一次了,无需再调。钓的是两目,一目黄、一目红,浮于水面,利于观漂。

抑或是降温的缘故,鱼口很少。但是,少不等于无。紧盯着水面上的浮漂,突然间,水面上的两粒钓目,黄色的、红色的依次缓缓没入水中。这样的漂相老澍岂能视而不见?杆身一提,鱼被迅速带至水面,搅得水面哗啦啦的,单听声响,就知道,货还不错。

任凭竿尖弯动连颤,小心将鱼拉至岸上。

又有机会施展脚板了。

第一条脚板鲫顺利出水,心里安稳多了。

这才想起,钓点还没给个镜头呢。

其实,给不给无所谓,这地儿你比我还熟。

稀稀拉拉的吃口下,想钓取板鲫,除了等待之外,还得应付鰟鮍等杂鱼的滋扰。

嘴的大小与身材是成正比的,这家伙,口小,想正儿八经钓它上来,的的确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双钩的钩距较近,直接造成这条鲫鱼两钩全吞!

硕大的铅坠,印证着立漂吃铅不少。但是,调的到位,丝毫不影响钓组的灵敏性。

出阳光的那阵子,貌似鲫鱼的口就要好一点,云层一多,鱼口就趋淡。更要命的是,阴云老是不肯散去。

中午的温度略微走高了点,吃口紧接着有所改观。

让人心头为之一振的,还是脚板鲫的到来。

到底是春天了,背景中突出的是那一抹青绿。

大胶靴最近出境的频率略微偏高点,有点儿煞风景了。

一钩鲹鲦一钩鲫。

双飞,必须的。

盲钓?NO,虽然有些风浪,但阴天反光不强,立漂足以应付得来。面对风浪等不利状况,立漂的优势是星漂不能比拟的。掌握好两种用漂方式,对传统钓、长竿短线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双钩同上鲫鱼。

最后一个双飞后,本想收竿的,因为,天气挺冷的,连呼出的气息都是白白的,这种情形料想应该寒冬才会出现的,乍暖还寒。收竿鱼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翘嘴的肩膀上了。

鲹鲦,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今天钓点不多,30条左右。

鱼护里的鲫鱼,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小的呢?桶里明明还有的嘛!

呵呵~为了不想自己戾气太重,临走小的全扔了。有了七大姑,谁还想要萝莉?!

河边实在捡不着像样的烟盒了!其实呢,我想:有大的,小的能不带就不往家带,你说呢?当然,鲹鲦是个例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