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鲮鱼垂钓方法和钓饵详解

野鲮鱼吃食凶猛,一旦上钩,便拼命逃窜,甚至跃出水面。钓野鲮鱼宜用浮钓。

1、钓饵

精面粉80%,用开水冲熟,再用20%过筛的菜籽饼粉或豆饼粉拌匀,再加少量的蜜糖 或白砂糖和酒,装入容器加盖,放在火炉旁边,令其发酵。使用前,再加上适量的食油和 醋,如果饵太稀,再加些干面粉,面粉一定用很有黏性的精面,使其干湿适当。因为黏性 强,鱼不易把钓饵吃光。如果黏性差了,鱼儿几口就把面团从鱼钩上嘬走了,剩下一个光 钩。这种钓饵有浓厚的油香味和微酸味,野鲮鱼最爱吃。 2.钓具 钓竿用2米左右的海竿就可以了。钓线可用0.35毫米的线作主线,铅坠下面绑一个搭 扣,以便挂脑线,铅坠要重一些。脑线上穿一个特大的泡沫塑料做的活动浮漂,一头结在 铅坠下面的搭扣上,另一头安上搭扣,再挂炸弹钩或自制组钩。

2、钓法

如果用炸弹钩,5个钩子上都挂上大拇指粗的钓饵,弹簧中间的钩子不挂钓饵。如果 是自制的组合钩,每个钩子上挂上饵料就行了。上好钓饵后,再把它放在蘸饵粉料(芝麻 粉、豌豆粉、黄豆粉混合成)里面蘸满粉料,再投竿入水。野鲮鱼吃钩是很凶猛的,从浮 漂上看,其特征也是很明显的:先是浮漂剧烈地运动,或上或下,或左或右,最后把浮漂 沲入水中,或者是与它同时跃出水面逃窜。这时提竿,是最佳时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