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应对鱼速快、猾口多的动态钓浮技巧

在作钓中遇到鱼情加快、鱼口变猾时,采用动态钓浮的方法比静态钓浮节奏更快、中鱼率更高,而相应的动态钓浮对钓手的技巧也要求更高,如果调钓不正确、饵料搭配不得当,都会对作钓产生影响,导致假口过多,那么使用动态钓浮时如何作钓呢?听听范宁老师是如何说的吧——

垂钓原理:

动态钓浮的原理就是浮漂的浮力小于铅坠和钩饵的重力,浮漂入水之后不像静态钓浮时的状态一样,能够停留在一个目标水层,而是被钩饵拖着往下沉,在浮漂运行的过程中来捕捉鱼讯,因此动态钓浮的调目低,一般可以使浮漂调至负目的状态,调目低则浮漂迟钝,所以动态钓浮相比较静态钓浮可以过滤掉许多假信号,尤其适合在鱼层上浮的竞技池来钓猾口鱼假口多,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调目过高,假信号频繁,而调目不正确使得动态钓浮的优势无法体现。

饵料要求:

动态钓浮要求饵料入水之后有一定的雾化性,但是在雾化的过程中一定能够在钩尖残留一定的饵料,这个残留物并不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果胶,而是饵料自身的物质,通过少量的纤维将其包裹在钓钩上,这样一来既能有很好的诱鱼功能,同时也能让鱼发现饵料刺激其抢食。因此要开出这样一款饵料就应该在基础料之上,再加入一些能减轻比重的四季,可开出很好的状态。

扬竿技巧:

动态钓浮较静态钓浮节奏更快、扬竿频率更高,如何在频繁地扬竿刺鱼当中减少鱼脱钩和线组缠绕的失误,这就需要掌握扬竿刺鱼的技术要点。首先刺鱼的瞬间要有力,刺中之后手臂顺势上扬,如果上扬不及时,鱼长期留在水中容易脱钩逃跑,上扬60度左右有一个停顿,不要往后扬,这个动作虽然小但却能有效地避免在出现空竿时,因发力过大而造成线组的缠绕,一整套动作连贯流畅,中鱼之后能够迅速地将鱼抬起不拖拉,才能够减少鱼脱钩的几率。

动态钓浮与静态钓浮不同,动态钓浮是在浮漂运动的过程当中扑捉鱼讯,而静态钓浮则是当浮漂静止在目标鱼层后再观察鱼讯,这样使得两种钓法的漂讯有所不同。静态钓浮中的漂讯相比较动态钓浮更有规律性,一般是静止之后会出现一个上顶或者是下顿,而动态钓浮的浮漂运动的过程当中会出现停顿、上顶或者加速下沉的动作,再加上动态钓浮的节奏快,因此不会等到明显的漂讯,而是见浮漂有异常动作就可以扬竿刺鱼。当鱼情满足演变到动态钓浮中的飞铅钓法时,甚至可以不看信号以心中默数1、2、3的节奏来扬竿刺鱼,这样的速度更快、命中率也更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