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沟渠塘堰钓草鱼的几种方法详解

1.钓上水游动中的草鱼

在风和日暖的天气,立岸俯视,隐约所见水中畅游的草鱼群,有的头尾相接成一路纵队,有的齐头并进,也有独往独来者。这时举竿投钩到鱼群前方,立刻可见有鱼追饵吞食,拖线人水。见浮漂被沿水平方向拖走,提竿起钩即可得鱼。

2.钓潜水聚餐中的草鱼

草鱼喜欢吃水草,仔细观察水草动态,常会发现草丛下面似乎有东西在拱蹭,弄得草棵抖动、摇晃,时而有草叶被拖入水,时而见植物的残渣碎屑自水中泛 起,这种情况表明草下有草鱼聚餐。这时将饵钩顺着正在抖动的草棵沉下去,立刻会换取鱼口残草冒浮上来,见浮漂沉没下去,提钩即可得鱼,如不惊群可连续垂 钓。

3.钓潜水行进中的草鱼

在早晚时分,观察那波光摇曳的水面,有时可以发现长长的草棍儿像潜艇的桅杆竖立水面,漂漂悠悠地匀速移动,这就是草鱼在水下游动中啄草进食的情景。这时候,迎头投钩,便可以出现连锁性反应:“潜艇”停止前进、“桅杆”倒伏、浮漂沉没。此时提钩即可上鱼。

4.草筏诱钓草鱼 根据草鱼具有接受人工喂草的习性,选择鲜嫩的青草使其漂浮水面以诱鱼上钩的一种钓法,叫做草筏诱钓法。为了防止风吹草散,可以用3根长约1米的木棍或竹柳 枝条,扎成三角框架,将青草用绳拦于框内成筏。然后借风力漂送到常有草鱼洄游的水面,为防止被风吹远,可索绳缆于岸边。草筏定位后,可在其远方位及其两侧 撤钩。沉钩不宜深,略低于筏底即可,浮漂落在草上。此法既可守钩待鱼,又可牵筏游钓。游钓时一手牵筏,一手执竿,钓饵搭于草筏前沿,以筏带钩,顺风漂流。 发现鱼群围攻,还可就地揽筏垂钓。

草鱼对绿色反映敏感,用饵以绿为宜。如用蚂蚱须去掉头部,将钩尖自胸腔刺入,藏锋于尾端;大蚂蚱则相反,钩尖自尾端刺入,透过胸腔露于体外;大蚂蚱或昆虫不去头,整体横穿,满钩为止。

上述几法,只适用于小沟小塘等小水面垂钓,至于湖泊水库等大水域和钓取大个草鱼则另有钓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